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提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悄悄地提醒 

  懶散的午後,我信步於江蘇歷史文化名城——鎮江。嘴裡回蕩着蟹黃湯包的鮮香,走在青色的石板上,發出“嗒嗒”的響聲,兩旁古老的樹木,樹葉飄飄,在江南式的亭台樓閣下,仔細品味,想到一句話:一沙一世界。 

  在我認為這與陰柔的江南水鄉無異之時,憑欄遠眺,望斷那古老的城牆上的傷痕。無聲無息的,它用這獨有的方式提醒着我,古城曾有,鐵馬金戈。 

  我走向城牆,發現一位老翁正在寫字,細細一看,原來是著名的《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這首詞正悄地提醒着我們當年懦弱的清政府割給沙皇俄國的土地還沒有被收復,我們一定要加倍努力使它回歸祖國的懷抱。 

  我走近城牆,輕輕將耳朵靠於牆上,回想當年金戈鐵馬,硝煙瀰漫的時代,眼前彷彿出現那古代人民英勇抗擊外敵,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但他們絕不後退一步,堅守每一寸土地。 

  我抓起一把土,聞着土獨有的味道,那味道不正悄悄地提醒着我們:面對敵人的淫威,絕不出讓一寸土地,決不允許祖國主權受到踐踏。 

  是可忍,孰不可忍也。面對敵人,絕對不能退縮。否則放任他們,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