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提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悄悄地提醒

  那年冬天,他拋下妻兒,奪門而出,再也沒回來過。

  只有倆個可憐的人緊緊依偎着。

  〈一〉

  每天清晨,一杯熱牛奶,一片麵包,一碗白粥,那是我每天嚼着幸福的味道吃的早餐。你忙忙碌碌,每天總有干不完的活,儘管這樣的日子很是辛苦,但倆個可憐的人仍順着命運的軌道,在這路上走着。生活的重擔壓着你喘不過氣來,偶爾還會聽見幾聲嘮叨,這對於我而言,那嘮叨都太過幸福了。抓住了,也不願鬆手這母愛的溫情。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脊背彎了,步子乏了。

  悄悄地提醒,你瘦了。

  〈二〉

  你傷感的神情總會出現在日落之時,是在嘆惋時間的流逝,還是對生活多舛的無奈?我總會在那一言一語中讀獲你的心思,讀出你對逝去光陰的感傷。你會用一些我難以聽懂的話告誡我,模模糊糊,還能明白點兒。“要努力,這才有收穫;要付出,才有勝利的存在。要好好學習,別像媽媽,這一輩子沒啥出息。”當這些話又停留耳邊時,我從不說話,只是靜靜地聽。我儘力用自己的微笑試圖抹去你那悲哀的人生觀。那一片慘淡之中,似乎只有你無數次的嘆息。其實我明白,不管我有多努力都無法拾回你那愛笑的模樣,挽回那偷偷溜走的時光。

  你,怎麼了?

  悄悄地提醒,你老了。

  〈三〉

  不知從何時起,我會在你熟睡時為你添上外衣;會在你忙碌時尋事而做,會在你訓斥時頻頻點頭……看見你瘦弱的身軀在寒風中顫抖,看見你被病痛折磨的容顏,我總會感到莫名的心酸,淚水便奪眶而出。你的那些難懂的話,我會用本子記上,一個人的時候,會去琢磨。當你聽見我的那聲“愛你”,不知是否心動?不知是否對眼前的這個我有所改變?

  忘記我的哭哭鬧鬧,現在的理解與包容,或許你會有所感動。曾經那個不懂事的孩子不見了。

  悄悄地提醒,其實,她長大了!

  看着你那瘦弱的身軀,和那几絲銀髮,我淚流滿面。我要和你緊緊依偎,這種相依相伴是我的幸福……

  初二:楊婷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