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燕子並未醉在春風裡,只應家的方向有聲音傳來,歸去、歸去……

  是誰,在天色朦朧時揉着眼睛,跑到早點店去給我買熱乎乎的早點?是誰,在我放學晚回家時,急匆匆的進入學校去找我?這只是如林花落了般匆匆無息,讓我無法逃出這個充滿愛的小圈圈……這全都來自我那一臉憔悴的爺爺啊!

  天下的愛是永恆的,這當然,我的爺爺也不例外。我的爺爺78歲了,每天都會去晨練,風雨無阻。瞧!公園裡爺爺又在散步了,並且聽着收音機,還一邊和別的爺爺聊天,聊天時也沒有忘記我,還不停的和別人討論我,每次2圈走完之後,別人還勸他:“你再待一會,別急啊!”他總是笑笑,說:“不了,我還要給我的孫女買早點哩,再待一會,影響她上學了。”爺爺就是這樣默默地愛着我。

  爺爺這一生都很節儉。每次看到別人覺得不時尚的物品,並且還沒有壞,他就把它撿回來,拿着抹布認真的擦。爸爸每次看到了,都會說聲:“家裡又不是買不起這些東西,要別人的做什麼啊?”每當這時,爺爺都會不厭其煩的說:“這些東西又沒有壞,何必糟蹋了呢?”我上幼兒園時,上的是省級幼兒園,價格不用說,肯定很貴,但是拿他的退休工資來付我的學費,真的令我感動。你們你定很奇怪爺爺先前是做什麼工作的吧,告訴你們,他先前是校長,我們全家都為他而自豪。

  花燼不是死亡的墜落,而是靈魂的升華。雖說爺爺每天都很樂觀地面對生活,但是誰能想到,我的奶奶在那個黑色的1998年的夏天不知去向,成了爺爺心中唯一的痛。“吳山青,越山青,兩岸青山相對迎,誰知離別情?君淚盈,妾淚盈,同心羅帶結未成,江邊潮已平。”只怪我與奶奶無緣,只差一年的時間,10年來,我不知多少次給天堂的奶奶寫信,也不知多少次因為思念奶奶而哭泣,每當爺爺看見時,他只是發獃,然後便悄無聲息的離開,掩飾着自己眼眶中所透出的傷感。但是我很慶幸我是幸運的,每一次哭泣都有星星的陪伴,再想起我還有爺爺,我覺得我是幸福的。

  小時候,爺爺每天都接送我,從我家到幼兒園,有這6站路的距離,每天你都可以看見一個老爺爺來接送孩子,風雨無阻,那就是我的爺爺。小時候我就是一個藥罐子,天天抱怨着自己為什麼生病,而不是別人,那個時候心疼我的爺爺恨不得把病情轉到他自己的身上。有的時候我脾氣不好,經常會衝著爺爺發脾氣,有時甚至把一些他買的塑料東西往地上摔,傾訴心中的不愉快。但是每一次爺爺都是忍氣吞聲的,從不抱怨或對我發脾氣,還不停地安慰我,和我說許多爸爸幼年的故事,逗得我破涕為笑。

  最近一段時間,爺爺一直住在老家,衣食住行難免讓人擔憂,每次打電話回去向他問寒問暖時,他總是很逞強的說:“沒事的,我這身子骨硬的很,沒事!”你可知,爺爺已經摔了一跤,撒了一個謊言,不想給他的孩子們添麻煩。還有那一次,爺爺身體不好,咳嗽都咳出了血,但是他打完點滴第一句話就是:“秋璇可去上學了?”當我得知時,我發了瘋一般的哭着,象剛出塞的昭君一般,只有自己才懂得自己的滋味兒,讓我有一股現在就想撲入爺爺的懷抱的衝動,我也感受到,我有一位好爺爺!我應該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對爺爺的愛。

  爺爺啊爺爺,你為我操勞了這麼多年,頭上青絲變白髮,看到我時總是笑呵呵的,拿出許多誘人的美味吸引我。你還記得嗎,爸爸媽媽上班很忙,很少帶我去公園,然而你只要待到周末,就會領着我去公園,還記得第一次你帶我去公園時,我繞着公園發了瘋一般的跑,不一會兒,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你急得到處呼喊我,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心如刀絞,直到你找到了我,才舒了一口氣。你還記得嗎,每一次你從老家來時,總是喜歡買些夫妻肺片、大龍蝦之類的辣味小吃給我吃,因為你每次都記得和營業員說一句話:“稍微放一點點辣,我的孫女喜歡吃辣。”久而久之,附近街頭的老闆都記住了有一個老人每次來買東西,都要放一點辣,這句經典的話,在那些營業員認為,這句話已經成為你的口頭禪了。同時,他們也很羨慕我有一個這麼好的爺爺。我有時也在想,我有這麼一個好爺爺,我應該羨慕我自己啊!

  愛其實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也不是讓人難以理解。就像螞蟻,一粒米飯掉在地上,它會想把它搬回家,因為好的東西大家要一起分享嘛,但是當一個螞蟻搬不起來時,我相信會有許多螞蟻來幫助它,因為他們是一家人,這就是愛。爺爺,我愛你!

  合肥市蚌埠路第四小學五年級:萬秋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