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碎花的記憶(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花的記憶(1)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相傳

  

  在古代,

  

  有一種花

  

  叫做碎花。

  據說——

  

  相愛而不能終成眷屬的戀人

  

  只要下輩子投胎做碎花,

  

  並能喚醒自己心愛的人的記憶,

  

  那麼,

  

  他們便能永遠地得到萬物的祝福。

  

  而碎花開放的時間只有3個月

  

  如果碎花不能喚醒記憶,

  

  那麼,

  

  他們將無法成為戀人

  

  ——永生永世

  ——題記

  

  皓剛出生的時候,他娘就死去,而他爹早就戰死沙場,因此,皓是被村裡的好心人拉扯大的。而皓天生好學,於是,村裡的長老就給他請了最好的老師教他讀書,希望他長大后能成大器。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皓第一次趕考的時候就考取了個狀元,沒有辜負村裡人的厚望。

  月是當今宰相的最小女兒,她有六個姐姐,她們姐妹七人個個長得亭亭玉立,因此眾人稱她們為“七仙女下凡”。而月的六個姐姐雖然長得好看,可是她的大姐、二姐從小被寵慣了,脾氣很暴躁,而她的三姐太瞧不起人,她的五姐、六姐雖然很文靜,可是兩個人都是“榆木腦袋”,只有她四姐,最善解人意,而她最有天賦,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她四姐只是略遜一籌。因此,宰相最疼愛她。

  皓和月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湖邊。那天,皓一身平民裝在湖邊漫步,看着湖邊的垂柳依依,蜻蜓點點,荷花池裡的荷花開得正盛,彷彿在媲美,皓沐浴在陽光里,沉醉在這美好的景色中。

  

  就在這時,不遠處的人群騷動起來,他只聽見有人邊跑邊喊“宰相的‘七公主’來了。”皓聽了,不禁嗤鼻一笑“恐怕又是個外表美艷,瞧不起人的千金吧。”可是,好奇心驅使他不由得望人群那裡看了一下。可是,他一下子呆住了——那個宰相的女兒並沒有他想像得那麼壞——那女子淡淡的眉,薄紗似的粉紅衣裳更加襯托出她的美,她微笑着向百姓們打招呼,卻又不失氣質。一下子,皓情不自禁地愛上了那個“天仙”。

  就在這時,月忽然抬頭一望,望見了皓,她很驚詫,從小長到大,她見過了很多富家公子,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是“玩物喪志”,可是他的那種氣質吸引了她。她見皓也忘着她,便嫣然一笑,皓就更加迷戀月的美了。  兩個人以為這只是偶遇,也許下次就不會再相見了,因此兩人都把彼此作為生命中的過客,可誰也沒有想到,上天會如此安排,讓他們相識、相知、相愛,還有那段刻骨銘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碎花的記憶(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花的記憶(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