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上海中考作文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上海中考作文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板上的記憶是各種各樣的,有老師的諄諄教導,有同學之間的爭吵,也有求學的酸甜苦辣……黑板上的記憶使我回憶起了我的校園生活,想起來,是那麼豐富有趣,那麼多姿多彩!

  記憶一:黑板上的名字

  又到了自習課的時間,黑板又接任了自習課一成不變的任務——記不守紀律同學的名字。“我希望值日生不要記我們組任何人的名字,如果記上,全組都要罰寫的。”我忐忑不安祈禱着,心裡畫著十字架。“吱吱吱,”值日生又寫下了一位同學的名字,我猛地抬頭一看,心情又平靜下來:“還好,不是我們組的同學!”

  記憶二:老師的板書

  雖然我已經上五年級了,但那“咯吱咯吱”的版書聲,仍在我耳邊回蕩,原封不動。

  語文老師在學校頗負盛名,從她成為我們的代課老師和班主任以後。曾記得:她第一天開始給我們講課,在黑板上寫字,把所有的同學都驚呆了。她的字寫得真好,我更是看得連眼睛都不願眨。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是因為有一手漂亮的好字而出名的。這我們並不懷疑,她的板書告訴了我們!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上課,不知不覺就偏離了話題,講起了“四大洲,五大洋。”當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師也講得慷慨激昂,在黑板上寫下了“四大州,五大洋。”這六個字,同學們一看,急忙說:“老師,您“四大洲,”“的”洲寫錯了!老師一看,急中生智說道:“同學們,知道我這節課要幹什麼嗎?我就是要讓你們找錯字。”聽老師這一說,我們這堂課的氣氛又活躍起來了——

  記憶三:不同的解題方法

  這一節,上數學課,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目:“劉大爺用15。7米長的籬笆靠牆圍一個半圓形的養雞場。這個養雞場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經過同學們的一番討論,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先算出周長,再算出半徑,最後算出面積除以二。我急了,我有另一種解題方法,我趕緊舉起了手:“”還可以用半圓的那個籬笆的長除以圓周率算出半徑,再算出面積,最後除以二。這引發了同學們一場激烈的討論,有的說對,有的說不對,至今還沒有結論。

  黑板上還有許多記憶、有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多姿多彩,五彩繽紛。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上海中考作文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上海中考作文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