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碎花的記憶(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花的記憶(3)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黎明時分,月偷偷地溜回了府里,此時大街上寂寥無人,家僕們還未醒來,月順利地從後門溜進了自己的房間。由於昨夜未睡,她倒頭就睡。  

  半晌的時候,吃過飯,一個丫鬟走到月的身旁輕聲說:“七小姐,四小姐請您去她房間一趟,說是有事與您說去。”月應了她一聲,便徑直走到她四姐的房裡,心裡卻狠是困惑。 

  她四姐見她來了,便吩咐下人離去,還在關門的時候特意望了望。月就獃獃地站在那邊。 

  她四姐關好門后,就急忙拉着月的手走到內房。月不解地問:“姐姐,你今天怎麼了呀?”這時她四姐拉着她在榻下坐好,便問:“你昨晚上哪去了?”月心裡一驚:難道四姐她……她正猶豫着,她四姐便說:“我的好妹妹,你快告訴我呀。” 

  原來,昨天,月的四姐在寺廟裡求了兩個如意佩,想給月一個,便叫她的貼心丫鬟小玉給送去了。可小玉一推開門,發現七小姐並不在房內,便匆匆忙忙地跑去告訴了四小姐。四小姐叫小玉先不要聲張,不要去稟明丞相,待到黎明時分自己再去看一看。而到天亮時她四姐再去時,發現月衣衫整潔地躺在床上,心裡便揣摩着月昨夜外出了,今日便問個究竟。 

  月聽了,心怦怦地亂跳,漲紅了臉,手指不住地繞着衣襟。“四姐,我昨夜……”月吞吞吐吐地,想告訴四姐,可心裡又在犯難。 

  “莫非,你昨夜和那個新任狀元郎去幽會了?”四姐見她犯難,打趣道。 

  “四姐果真知道小妹的心思。是的,小妹昨夜是與他相會去了。” 

  這時,月三姐的貼心丫鬟端着蓮子羹從外面走過,聽着裡面似乎有人在講話,便疑心是賊,就在外面偷聽了好一會兒。 

  月的四姐聽到她的“戲言”是真的,大失驚色:“小妹啊,你怎麼會愛上那個狀元郎呢,你可是清楚我們爹爹的為人的啊,他定會嫁你入大戶人家,怎會讓你與這區區小官成親呢?而且,要是讓爹爹知道了,他會如何處置啊。唉……” 

  這時月撲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妹妹知道爹爹的為人,可妹妹打小就與四姐最好,信得過四姐才與四姐說的,小妹懇求四姐不要告訴爹爹……” 

  她四姐見她跪下了,急忙攙扶,“你這是何苦啊,我答應你便是了。” 

  窗外的丫鬟聽見了,便急匆匆地跑向三小姐的房間,說了此事。 

  月的三姐從小嫉妒月,聽見此事定不會放過月。果真如此,她轉身就去告訴丞相。 

  丞相聽見月徹夜不歸,而且是為了與一個狀元郎私會,大怒。他便吩咐下人:從今往後,不準七小姐邁出大門半步。若有人求情、不執行,則逐出相國府。

您正在瀏覽: 碎花的記憶(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花的記憶(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