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朝露曇花,咫尺天涯。在我們不經意間,多姿的桃花又悄悄放開了。在我們的忽略下,美麗的青春年華悄然流逝了,聰明的你,可曾注意到她輕盈的腳步? 

  1.遊絲軟系飄香謝 

  風不停,綠樹蔭,陽光明媚,天很藍。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在河岸邊奔跑嬉戲,一陣輕盈的風吹來,夾雜着些許幽香。“好香呀!”小芝的鼻子最靈。“看!”我胖乎乎的手指着河岸邊那一排排桃樹,那一朵朵如玉脂般晶瑩的桃花。風吹過,一片片花瓣隨着風旋轉落下。“好美啊!”“嗯,我們很快就可以吃到桃子了。” 

  躺在草地上,柔軟的小草撫摸着我們。“真想像桃花一樣趕快長大。”“嗯,當大人多好,不用別人管,時間多的都用不完了。” 

  年少無知的我可曾知道大樹旁一棵小樹上,花骨朵正在悄然開放。 

  2.風刀霜劍嚴相逼 

  剛升入初中的我,倚在一棵桃樹旁,看着天空中白雲帶着思念,輕輕拍打着樹葉。 

  少年輕狂的我,怎知“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意蘊。總嚮往的偉大勇氣與勝利,可過高的期許總讓我跌的粉身碎骨,生活中一切多於平淡。一次次考試的失利,升學的壓力,父母的期望,把我裹得嚴嚴實實。 

  “難道這就是成長,就是青春嗎?我不要。”我喃喃自語。 

  然而,當時垂頭喪氣的我可知雨中的桃花正搖擺着裙邊? 

  3.翠減紅衰愁煞人 

  這個夏天彷彿是一步一步挪過來的,但終究還是來了。考試的前一天,漫步在河岸邊。桃花又開了。翠綠的葉掌遮掩不住俏麗的面龐,悄然的身影。那一抹抹掩面偷笑的緋紅。“是在笑我笨嗎?”就快面臨一場分別。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我恍然大悟:在不經意間我流失了我的花季。我所渴望的卻又是我所遺失的,年少中最重要的——美麗的青春年華。 

  那一朵朵燦爛的桃花,是否剩有前年的殘花百葉? 

  雨季花季,青春年華,我們無法挽留,就在現在,追趕現有的年華,不要讓遺失的,再次成為最重要的。 

  後記:“昨夜風吹過,落英聽誰細數。”請追趕,現有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