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剎那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啪!啪!啪!”窗外的寒風呼呼的刮著,拍打着窗戶。我躺在床上,寒風吹到我的臉上,我的身體哆嗦起來。

  奶奶輕輕的開了們,看見我躺在床上還有我紅彤彤的的臉頰,她輕呼了一下。奶奶快速關了窗戶,坐在我的床邊,用她那雙寬大,滿是老繭的手探在我的額頭上。良久,奶奶嘆了一口氣。過了一會兒,有人把我扶了起來。我躺在一個溫暖的懷裡,就像一片大大的港灣。“喝水”我迷迷糊糊地,終於知道是誰……我一抬頭,混混沌沌地看見奶奶的眼睛里的溫柔與關懷。剎那間,周圍似乎有暖爐,把我烘的暖暖的。

  半夜,我起床喝水,看見奶奶在插電器,手忙腳亂的。我走過去,問奶奶:“奶奶?你在幹什麼?”“肚子餓了,吃宵夜。哎,人老了,跟不上時代,什麼都不懂了。”奶奶帶着嘆息地說。奶奶年紀大了,總覺得現代科技產品很複雜,不會使用。“奶奶,我給您煮麵吧,要辣椒嗎?”我輕輕的問奶奶。“恩?不要,辣椒太上火了,恩…還是放一點點吧,哎,沒什麼味道,還是放多一些吧”奶奶有時候就像一個小孩,總是拿不定主意。

  麵湯上的熱氣像屢屢清煙環繞在空中。奶奶吃着宵夜,突然扁着嘴慢悠悠地說:“你說呀,奶奶是不是很煩,奶奶老了,什麼也做不好,你們會不會把奶奶送進老人院啊?”我抬頭看着奶奶,堅定地說:“奶奶,您不要亂想啊,我最愛的就是奶奶了!”我緊緊盯着奶奶的眼睛,因為,那一剎那間,我看見了奶奶眼中的彷惶,奶奶似乎又變得很無助。

  我暗暗的想,我一定要給奶奶,一個彷惶的奶奶安全感。

  清晨。奶奶在小路上慢跑,以往都是奶奶一個人。我在奶奶後面快速的跑上去跟着她,奶奶驚訝的看着我,我緊緊的握住奶奶那雙不柔滑的手,奶奶的身體震了一下,然後樂呵呵的說:“怎麼那麼早起來,和我這個老太婆跑步了?”我望着奶奶只笑不語,拉着奶奶的手散步。

  在初升的太陽底下,陽光照射在奶奶的銀絲上,我望着奶奶出神,剎那間,我看見了奶奶眼中的幸福。

  細心的觀察老人,就能發現他們的小心思,要和老人多多溝通,讓老人感覺到幸福,不孤獨寂寞。也許你的一句問候的話語是他們在黑暗中的一盞燈。所以,要用你的溫暖關愛老人,讓他們幸福快樂的度過晚年!

  廣東中山卓山中學初一:蒹葭未??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