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砰——一下,我和用力甩上房門,切斷了門外連綿不絕的嘮叨。難得在星期天我有閑情為大家做一頓晚餐,可是爸爸媽媽卻一刻不停的圍在我身邊,彷彿是在參加一場小型“閱兵”,檢驗着我的每一步操作。當爸爸又一次向我嚷嚷剛倒下去的油要焦了的時候,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了,甩下圍裙,衝出廚房。 

  為什麼總把我當成長不大的小孩?我憤憤不平地想着。懊惱的目光無意地對上一張照片。照片上的我像快化了的娃娃頭冰激凌,小小的,甜甜的,卻一塌糊塗。記憶拉扯出一片白卷,慢慢地描上事情的經過—— 

  大約是在我兩歲的時候,總是貪睡,幾乎是到了“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的境界。某一天,我突然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醒了過來,一個人睜開好奇的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突然發現床頭柜上的五顆“糖”,我心滿意足地吞了下去,懶懶的舔了舔嘴巴,繼續睡下去。朦朦朧朧中,我被一些聲音驚醒了,睜開眼睛,看見面前一堆腦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焦急的神情堆砌起來。“你剛剛有沒有吃過什麼?”我一聽就樂了,調皮地伸出五根手指,模模糊糊地說:“糖糖……糖……”還咯咯咯地笑了起來,媽媽一下子急哭了:“這下好了,真把那五個扣子吃下去了!”什麼?糖?扣子?小小的我“哇——”得一下大哭起來,我會死嗎?心中同樣堆砌起來高山一般的問號。 

  終於,兩天後,五顆扣子緩緩地被我“排泄”出來,這緊張了48小時的一家人,終於是鬆了一口氣。那時的我,像快化了的娃娃頭冰激凌,小小的,甜甜的,卻一塌糊塗。“咔嚓”一聲,定格在相機里。 

  回過神來,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其實,自己真的沒有想象中那麼堅強懂事,一直一直鑽進生活布設的不小心裡,跌跌撞撞。從小時候青一塊紫一塊的膝蓋,到長大了不小心割破的手指頭,都向爸爸媽媽預告着我隨時會受到傷害,所以他們也習慣了圍着我團團轉,保護着那個印象中還是小小的甜甜的小孩子。只是我,一廂情願地把自己當做一個大人。 

  打開門,對上四束關心的目光,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還是個小孩子。 

  301 

  周穎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