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戰爭與和平

  潔白的畫紙上彷彿浮現出了一個個身處戰火的孩子,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家庭,一雙雙充滿痛苦與悲哀的眼睛……

  ——題記

  明媚的陽光,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碧綠的草地,蒼翠的樹木,幸福的家園,善良的人們……這些是人們共同擁有的願望,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這說明我們生活的世界並不和平。

  在人類的歷史上,血與火的戰爭屢屢爆發。

  20世紀,是一個多戰的世紀,是一個全世界發生翻天覆地巨變的世紀,人類歷史上僅有的兩次世界大戰都發生在這個世紀。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四年零三個月,波及人口15億以上軍民傷亡3000多萬人。

  就在人們還處在一戰後的喘息當中時,就在人類都盼望和平會降臨時,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災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已經籠罩了地球。二戰歷時六年之久,全世界60多個國家捲入戰火,波及20多億人口,軍民死傷7000多萬人,直接物質損失在4萬億美元以上!

  而這些還完全不夠,1983年,一位匈牙利科學家公布了一個統計結果:二戰後的27年裡,世界上有爆發了470餘的局部戰爭,戰火連綿不斷沒有戰爭的日子僅有26天。

  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爭並沒有離我們遠去。新世紀的鐘聲剛剛敲響,美國的世貿大樓就遭轟炸。“9。11”后,美國採用了“以牙還牙”的反恐策略,阿富汗遭到狂轟濫炸。伊拉克被血洗,敘利亞內戰,利比亞戰爭,黎以衝突,還有最近的“釣魚島”問題,無不訴說著這個世界的不和平。

  “戰爭”是一個多麼熟悉的詞啊!人類彷彿是踏着戰爭走向文明的。但是,或許也可以嘗試一下和平的世界,握手言和,讓和平鴿自由地翱翔在天空中,讓“和平之花”開滿大地,使我們擁有快樂與幸福。

  後記:我微笑着拿起畫筆,繪出一隻只潔白的和平鴿,繪出一雙雙團結的手,繪出和平的未來!

  初二:鴿子草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