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啟心扉,難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啟心扉,難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真的有真友誼嗎?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

  ——題記 

  孔子曾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可是,世界上真的有真朋友嗎?字典上的解釋說:朋:①朋友②結黨

  友:①朋友②相好,親近。故,比較②來看,“友”比“朋”更重要,可在本人苦苦找尋的過程中,非但沒找到,還發現了一下幾個片段: 

  A. 

  辰哥也,此人在本人心中呢?佔有相當一大部分的空缺。但是,發現本人在他心中不知有沒有0.0001的位置,平常在學習上,本人和他的一個“朋”同時有求於他,他必先取“朋”者也,置本人於事外也,虧本人在他心中還是個“友”,而且,本人和他之間曾有兩年的交情,否則,結果可想而知,故,本人送他曰:“因人而異。” 

  結論自然就出來了:這份友誼還是個未知數。 

  B. 

  豆子等人也,此些人在本人心中的地位與辰哥絲毫不相上下,她們始終堅定,世上定有真友情,但被本人多次否定,卻有着實相信與他們這份友誼,並不是虛假,只因此些人處處為本人着想。 

  當然,本人一向對事不對人,她們這份友誼,我認了。 

  C. 

  “將軍”也,此人對事對人,都是認錢不認人,正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其人一向以錢為標準,一直用錢來維持所謂的友誼,因此,此人不可多交也,願避之而行。這還得虧本人一直如此相信他。 

  最後的結果證明:友誼純屬虛假。 

  所以,經過若干事件后,足以證明,友誼是真是假,因人而異,不過,在本人心中,卻始終還是個未知數。 

  原以為真心待好每個人,其人必定會真心待本人,等待是徒勞的,是徒勞的,本人已無法再耐心等下去了,故,結果為——唉!還有待探索……

您正在瀏覽: 開啟心扉,難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啟心扉,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