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切都變了,晴好的天氣並沒有改變現在的一切,一切就像在陰雲中,周圍都是嚴肅的氣氛,連緊張的呼吸聲都能清清楚楚的聽見。教室里已不像以前那樣喧嘩,空氣就如同凝固了一樣,每一雙眼睛都只盯着老師看。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

  我們每一個人都聽得異常得認真,每一個人都像屏住呼吸,都不想漏掉老師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每一個重點。老師也說得異常的耐心認真,不肯放棄每一個時間間隙,她彷彿真的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識都教給我們。想想以前,我們要麼沒有好好的預習,上課不發言,要麼上課不認真聽講,做小動作,要麼在討論問題是討論不關於課本的知識,還沉溺在遊戲的天堂。可是今天的一切都變了,我們突然好像對課文感到異常的熟悉,不管哪個字,我們彷彿都能很快地找出來。原來一聽到要上語文課了,我們上課就顯得無精打采,可是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顯得精神百倍,沒有一絲疲憊,我們積極發言,積極在小組裡討論。

  就連班上最頑皮的同學都目不轉睛地盯着課本,不肯放手,好像這突然變成了他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現在要分開了,他真想牢牢抱住這個“朋友”,永不分離。我們每個人都在享受着這特殊的一節語文課,離下課還有5分鐘了,我們真想讓時鐘就在這一刻停止,不要在走了。可是最後一刻終究會來的,老師放下課本,眼神慢慢地環視了四周,好像在離開之時,要好好把這個班級地景象放在眼裡,她眼裡蓄滿了淚水,但是卻不讓她留下來,老師面對我們說:“同學們,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堂語文課了,我很謝謝你們能夠這麼認真地聽講,今天的表現很突出,不管你們以前是怎麼上語文課的,但我希望你們能夠永遠記住這一刻,休息吧,下課。”老師忍不住了,掉下了晶瑩的淚珠,我們誰也不離開自己的座位,每一個人的眼裡都布滿了淚水,誰也不想再離開這裡,現在每個人的心情都想挽留住這最後一刻,我們都在為自己平日里的貪玩自責,後悔。我們的最後一堂語文課。

  雖然我們可能不會遇到這樣的情景,可能永遠都不會,但是瞬間的事情誰也預料不到,我們不能在最後一刻才想到保留,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好好珍惜現在上的每一堂課,不再留下任何遺憾。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們最後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