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語文而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語文而精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處處有生活,生活中的語文是基礎,語文中的生活則是升華。徜徉在山水間,我傾聽語文;翻開書本,我靜觀語文。朋友你熱愛語文嗎? 

  語文,打小就是我的最愛。兒時,偎依在媽媽懷裡,聽她講《醜小鴨》時,我從語文中就已經開始得到啟示。媽媽教我背一些古詩時,我就在語文中洞察歷史,傾聽詩人惆悵迷離的情懷。 

  語文,小學依然是我的最愛。漸漸的我迷上了現代詩歌,“生活如此美妙,生活是海洋,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一首小詩,我發現我對生活更加熱愛了,生活更加精彩了,語文也因此而升華。打開電視,看《三國演義》,看《西遊記》,洞察片中人物的男兒本色,兒女情長,也是通過了語文,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充實了頭腦,精彩了生活。 

  上了初中,語文帶給我的更別有一番滋味。李白的緣愁,蘇軾的曠達,韓愈眼中的春天,陶淵明心中的菊花,讓我看到了歷史的長河上悠悠哉哉的小船兒。當然,還有沈復熱愛生活的情趣,沈括與手中筆暢談的歡樂,酈道元筆下三峽水的壯闊,蒲松齡誌異的離奇,都讓我收受益匪淺。 

  語文讓我們感受生活,感受人生,是語文開啟了我們的感情之源,心靈之源。語文讓生活更加精彩,語文讓生活更加美麗,語文讓青春年華更加永駐。精神上的語文,意志上的語文,進取中的語文,則當常駐於有志人和奮鬥者的歲月年華。 

  朋友,你熱愛語文嗎?那就請你現熱愛生活,珍惜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語文而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語文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