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坦然面對成就精彩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成就精彩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坦然面對成就精彩人生

  在《太陽每天不辭勞苦的升起》中,巴爾扎克曾說過,“不幸是成功者的進升階梯,是信徒的洗禮之水,是弱者的無底深淵”。我說,挫折是人生的試金石,跨越它,就可以柳暗花明。

  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暗淡不了燦爛星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正如材料中的女大學生,未被錄取並沒有使她消極退縮,相反,她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幸,從容應對人生的挫折,反而柳暗花明。

  人生便是如此,坦然面對挫折,風雨坎坷過後,便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英國的一位醫生卡爾,在一次醫學會議上,他大膽向人們提出接種牛痘可以預防天花。他的言論一經提出,全場嘩然。有人說他瘋了,有人譏笑他愚蠢,有人甚至辱罵他……無邊的謾罵沒有阻擋他的前行之路,他坦然面對,沉着冷靜。枯木總有逢春的時候,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實踐證明他的猜想是正確的,他從此打開了免疫學的大門,成就了他的燦爛人生。

  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不要指望青雲直上,不幸遭遇在所難免,而坦然面對,卻會收到奇效。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宋代文人歐陽修,面對仕途的不順,被貶為滁州太守。多少士子文人懷才不遇,抑鬱不樂,但是,歐陽修坦然面對,修醉翁亭,做《醉翁亭記》。“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這份面對挫折的悠然自得讓我們深深折服,也成就了他“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輝煌。

  如果不是坦然面對仕途的不順,怎麼會有後世柳三變的淺斟低唱?如果沒有坦然面對官場的爾虞我詐,怎麼會有豪放飄逸的詩仙李白?如果沒有坦然面對命運的不幸,怎麼會有音樂巨人貝多芬的永垂不朽……

  冰心說:“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的,人生如萬花筒般多姿多彩,只有坦然面對,才能讓你的人生成為開滿馨香花朵的花園。

  “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泰戈爾的這句詩很好的詮釋了這份坦然。生命里註定着成功與失敗,我們要有“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洒脫淡定,坦然接受失敗,為下一次積蓄力量,人生一定可以別樣精彩輝煌!

  初一:娛樂吧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成就精彩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成就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