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十年輝煌的成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輝煌的成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頭熟睡的獅子一旦她醒來,世界將為之震驚!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1955年,第一輛“解放”牌國產汽車、1958年,第一台“北京”牌國產電視機、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2003年第一次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10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來光輝的足跡!六十年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多麼大的變化啊!以往吃力奔跑的馬車,現在已經變成了奔騰萬里的汽車;以往費油的煤油燈,現在已經變成了節能的電燈;以往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茅草屋,現在已經變成了寬敞高聳的高樓大廈;以往簡樸的粗布長裳,現在已經變成了精緻的華麗衣裳;以往……。啊,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繁榮啊!

  六十年了,我們的祖國又增添了多少棟樑之才啊!有對“哥德巴赫猜想”取得了世界最先進結果的數學家陳景潤,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航天英雄”楊利偉,有“奧運飛人”劉翔,還有……。啊,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

  六十年了,我們的祖國又創造了多少個奇迹啊!“神州五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航天員進入了太空,“神州六號”成功發射並勝利返回;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首都北京成功舉行;香港和澳門都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 

  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學校、工廠、商場、劇院、公園,早已不是60年前的模樣了。我們今天享有的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免費贈送的,二是中國人民艱苦勞動、創造奮鬥的成果。 

  作為21世紀的學生,我們更要努力成長,好好學習文化知識,為祖國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輝煌的成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輝煌的成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