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得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被選入學校舉辦的朗誦節目了。”我衝進家門,來不及放下書包就像媽媽彙報了喜訊。以往學校舉行的節目里很少有我的身影,這次能順利入選,高興的有些不知所措。急忙從書包掏出朗誦資料,認真練習起來。此時,一旁的媽媽臉上綻放出了燦爛的笑容,溫和的目光里透露出對我的信任,我朗讀的更起勁了。 

  “咳咳……”正當我讀的精彩,準備抒情時,喉嚨竟不顧情面,讓我出醜。一陣撓撓,害得我咳了好久。這才想起我的扁桃體發炎未好,長時間說話或用力都會咳嗽,咳起來真要命。但在這關鍵時刻,需要一個洪亮的嗓音的時候,喉嚨偏偏和我作對,我十分擔心,也無心朗讀了。這時一杯熱水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媽媽,她微笑着說:“不要怕,你只要按時吃藥就會好的,小聲練習吧。”畢竟這是一次來之不易的機會,我點點頭,繼續練習。 

  幾天過去了,我的病不但沒好,反而更嚴重了。半夜時咳得最厲害,媽媽和我一樣沒能睡個好覺。聽到我咳嗽,她連忙起床為我端來一杯熱水,喂我和止咳糖漿。即使這樣,兩個多星期過去了,我的病依然未好。 

  我不願丟失這次寶貴的機會,更不想辜負媽媽、老師對我的期望,但咳嗽讓我心煩,眼看快要到表演的那一天了,我心急如焚。最後,我索性猛地把朗誦稿扔在地上,坐在椅子上生着悶氣。 

  媽媽走進房間,她什麼話也沒說,撿起那張紙遞給我。我擔心媽媽會批評我,便把朗誦稿拿在手上。沒想到媽媽臉上竟露出笑容,是那溫馨充滿慈愛的微笑,就像一陣溫暖的春風安撫着我內心那洶湧的波浪:清甜的雨露滋潤着乾涸的心田。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她還是沒有說話,只是有給我端來了一杯茶,我和了一口才發現裡面都是泡的有利於嗓子的草藥。媽媽肯定放了冰糖,喝起來還有些淡淡的甜味兒。 

  是呀,我難受時媽媽又何嘗不擔心呢。她原來烏黑的頭髮里多了幾根銀髮,眼角也多了幾道魚尾紋。但媽媽始終相信我能成功,我怎能打退堂鼓?我繼續練習起來。 

  到了表演的那一天,站在舞台上,從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看到媽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無比自豪。 

  這是我小學時的一件事了。小時候的我不免有些任性,做事總是沒有耐心,面對一點挫折總是不由自主地選擇放棄,但在媽媽無數次的鼓勵下,我由害怕變得坦然,跨過一個又一個坎坷,戰勝了困難。媽媽,謝謝你。 

  懂得感恩不在於一定要經歷轟轟烈烈的大事,而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媽媽一點一滴的愛讓我懂得了感恩。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