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道美味的食物,有人只嘗一小口就給另一個人吃,是母親與孩子;有人吃到只剩下一小口才給另一個人吃,是孩子與母親。答案只能如此,所謂孝與不孝的區別,其實就差這一小口。學會傾聽,學會知足,叩響感恩的窗扉,讓生命充滿愛。

  飢餓的少年在離家出走之時,得到麵攤老闆娘的接濟,知道道謝,卻不知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實在是可悲。

  報父母養育之恩本是應當。古人云: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懂得付出,才會為世人所尊敬。當然,感恩並不是局限於對親人、朋友,還有對社會——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來吧,朋友,給你一片藍天,把幸福給你。深情總是綿綿的結局,愛就是我一生的給予。”20多年間,郭明義無償獻血六萬多毫升,相當於一個人體血液總量的十倍多;資助300多個貧困兒童讀書,資助金是他工資的30%多,而他一家三口至今還住在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里。

  這是一個對社會心存感恩之人的所作所為,彰顯了人性最閃耀的光輝。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他播種着愛心,抒寫着責任,張揚着奉獻的價值。

  家喻戶曉的雷鋒從小就是孤兒,是人民撫養他長大的。每當別人問他為什麼做好事不留名,他總是笑着答道:“我是人民的兒子。”因為他懂得感恩,懂得付出,雷鋒——這一平凡的名字才會永遠被人們銘記,永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淡褪其色彩。

  懂得感恩,讓我們一起將春風送入他人的心窩;懂得付出,讓我們一起將悲痛化為對他人深深的祝福。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那是李春燕心裡厚重的愛,為苗鄉點亮了健康之路;那是霍英東胸中滿腔的赤誠,200億捐資贏得生前身後名;那是林秀貞心中堅定的信念,30年如一日贍養6位孤寡老人,讓九州動容。

  在感恩的日子裡,會有春風牽引從未見過的雲彩,在付出的日子裡,會有細雨滋潤從未呼吸過的空氣,在感恩與付出之花盛開的日子裡,會有彩蝶從遠方捎來鼓勵,去慰藉那份知足的心靈,去成就那更高、更遠的追求!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讓千萬朵感恩的燈火燦爛着溫柔和明朗的天空,牽出生命音樂般輕柔的翅膀,牽出一生春光明媚的季節。

  初三:燕兒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學會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