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得感恩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着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着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啊,世界上對自己好的就是親人了,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經常半夜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有一題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又發燒了,爸爸出差了,媽媽這啊背着我去看醫生,風呼呼的刮著,雨輕輕的下着,路上,媽媽一步又一步艱難的走着,已經走了幾四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着傘,媽媽硬是讓后我把散往裡安,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濕漉漉的,夜靜靜的,醫院裡也是靜悄悄的,鞍馬們拉着我在醫院挂號,走到了小兒科,醫生還在值班,看着我們來了,便急忙讓我們坐下,問了問情況,便給我們開了要但,媽媽又去令了葯,給了護士阿姨,過了一會,葯陪出來了,為我打上了針,媽媽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針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會,看着媽媽疲勞的樣子,我是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生命,沒有她就沒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養我,照顧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幫媽媽做些家務,讓她也多休息一會,少疲勞一會,看着每天上學放學接我的媽媽,我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受,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一夜長大,幫助她做些家務,每當我這麼跟同說話的時候,她總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我會實現她這個願望的!

  我記事時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對我的愛。我從小在奶奶家長大,父母每周都騎車走很遠的路來看我,給我帶好多好吃的東西,帶我出去玩,分別的時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着淚。這時我想說: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

  走入學校的大門,開始了新的知識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難題。比如,我們學校英語考試,我本以為能夠考好的,可是卻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只得了51分,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家的時候,父母沒有批評我,也沒有安慰我,只是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但是說這句話時的語氣是沉重的。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績,為父母爭口氣,果然,第二次考試我就得了高分。我好想說:感謝父母給了我學習的幫助!

  當我放學回來,打開電視,吃着零食,享受着青春的美好。仔細一想,這一切不都是父母賜給我的嗎?這是,媽媽在做飯,爸爸在洗菜。父母現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我真想說: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記得有一首歌中唱到“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是啊,父母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沒有他們,怎麼能有我這樣性格開朗的陽光男孩呢?所以我要說:感謝父母!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母親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着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

  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盡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是畫筆。學會感恩,生活將變得無比精彩。感恩描繪着生活,將生活中大塊的寫意,揮灑得酣暢淋漓;將生活中清淡的山水,點綴得清秀飄逸;將生活中細緻的工筆,描繪得細膩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種多樣的藝術。

  常說:“三有三為。”

  心中有祖國,為祖國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偉大的祖國么?

  心中有集體,為集體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溫暖的集體么?

  心中有他人,為他人做件事。不是為了回報、感謝生活中的每個人么?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着我們每一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常懷感恩之心,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重慶市江北區魚嘴鎮中學八年級5班初二:劉瑞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