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一個傳統美德,只有這樣才能報答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讓別人也從中學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今天,我好奇地看了看媽媽帶回來的書:《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懂得顆感恩就是懂得我們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媽媽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生下來,讓我見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又含辛茹苦把我養到十二歲,為我添置新衣、玩具,為我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並為我請了優秀的鋼琴教師輔導彈琴,我應該心懷感恩。儘管我有時也很反感彈琴,經常找機會逃避練琴,但一想到媽媽的一片苦心,覺得做一件事被逼着做到不如自己自覺地去做,這樣才能樂觀面對每一件事情,才可以讓生活充滿快樂,讓人生充滿陽光。 

  人應該懂得感恩、懂得報答。當人在奮鬥后看到他播下的種子已經長大並且開花結果,那時他會認為,他當時所做的一切是多麼地值得!媽媽就像是一位農民,我就是她播種的一顆小種子,漸漸地長大、開花、結果,報答媽媽,使媽媽感到高興。 

  中華民族歷來是禮儀之幫,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到“岳母刺字、精忠報國”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無不滲透着感恩的理念。 

  我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感謝父母的養育,感謝老師的教誨,感謝同學的幫助,感謝所有曾經給過我幫助的人!!因為感恩是一種傳統美德!它將傳承千年,永不止境! 

  朋友們,讓我們共同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做好每件事,過好每一天吧! 

  指導老師:陶蕾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