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得感恩的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的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感恩的心》這首歌在我的耳邊響起時,我的心中就有一種禁不住泛起的溫暖與幸福。

  小學剛剛畢業,無事可做之時,我便想讓哥哥帶我出去打工。哥哥說我太小,不同意。可我依然要去,我告訴媽媽,媽媽說我還小,出去幹活太累,做不了,別出去。倔強的我聽不進去,沒辦法,媽媽只好讓哥哥帶我去。在去西安的路上,不時想起在家那麼大聲對媽媽說話,心裡也不時冒出許多愧疚,不爭氣的眼睛變得濕潤起來。“媽媽!我知道,我知道您關心我,愛我!可這幾年家裡缺吃少穿,爸爸耳聾不能出去掙錢,家裡哥哥結婚又用了很多錢,我只想掙點錢,開學報名,不用你們的,您為什麼不能理解我?”。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坐了有2個多小時車,終於到了。哥哥領我安頓好一切,便開始了“打工”。從那天起,我總是特別累,也特別想媽媽,我準備放棄,可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就在幹了一個月之後,我的哥哥看到我那麼累,說送我回家,我說不。又過了半個月,我已累的隨便往桌子上一倒,就睡著了。就在這個時候,哥哥說讓我回家,正好也馬上要開學了。我想我該給媽媽買點什麼?我對哥哥:“今天晚上帶我去玩,好嗎?”哥哥同意了我的請求。我想媽媽一身樸素,不如去給媽媽買一身衣服,可最後是在一家小商店看見了一串項鏈,就悄悄的買下了。在我心裡這不僅是一條項鏈,而是我對媽媽的愛。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因為我拿到了自己的工資。我終於可以為母親分一份憂了。

  到家了,媽媽來接我,看到媽媽,我熱淚盈眶,不禁哭了起來。我抱住媽媽,哭着說媽媽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您,我把那條項鏈戴在媽媽的脖子上。媽媽的熱淚滴在了我的臉頰上,此時,我感覺無比幸福,想永遠這麼溫暖。

  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真的愛、最永恆的愛。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世界上一切的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這是高爾基曾說過的。而《感恩的心》也將永遠縈繞在我的耳邊,流淌在我那幼小天真的心田。

  點評:文章語言樸實無華,感情真摯。字裡行間表現出母親對女兒的愛護,以及女兒對母親親情。小小的作者懂得為大人分擔一份憂愁與責任,更多的是對母親的感恩與報答。結構上做到了首尾照應,使文章渾然一體。最後點題,使感情得到了深化。

  柞水縣蔡玉窯中學初一:樂咪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的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