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得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感恩,我有一種久違的感覺。長久以來,我一直帶着一顆渴求擁有之心負重而行。我渴求財富,渴求成功,渴求擁有幸福,渴求榮耀,渴求自己想要的一切……我總是在渴求,卻淡漠了所擁有的一切和為得到而做出的付出以及親人朋友的無私相助,只有對未來的無限渴求而忘記了對今天的感恩。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的日子;沒有雨露,就不會有五穀豐登;沒有水,就不會有生命;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朋師長,就感受不到人間的真情!這些淺顯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缺乏的恰恰是對感恩的認識,常常忘卻的是感恩的心裡。

  的確,生活需要感恩,社會需要感恩,我們更需要懂的感恩。

  懂得感恩的人,往往是有謙虛之德的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知道要躬身彎腰,便是屬於前者;感受上蒼懂得要抬頭仰視,便是屬於後者。因此,哪怕是比自己再弱小的人給予自己的哪怕是一點一滴的幫助,這樣的人也是不敢輕視、不能忘記的。跪拜在教堂里的那些人,仰望着從教堂彩色的玻璃窗中灑進的陽光,是懷着感恩之情的,縱使我並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但我總是被那種神情所感動。

  恨多於愛的人,一般容易缺乏感恩之情。道理很簡單,這樣的人,往往惟我獨尊,一切都是他對,他從來都沒有錯,對於別人給予他的幫助,特別是指出他的錯誤彌補他閃失的幫助,他怎麼會在意呢?不僅不會在意,而且還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幫助是多餘,是當面讓他下不來台呢。這樣的人,心如冰硬板結的水泥地板,水是打不濕的,便也就難以再鬆軟得能夠鑽出驚蟄的小蟲來,鳴叫出哪怕再微弱的感恩之聲來。

  感恩不只是一種對生命饋贈的欣喜,也不只是對這一饋贈所給予的言辭的回饋;感恩是用一顆純潔的心,去領受那付出背後的艱辛、希望、關愛和溫情。

  我在報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湖南兩姊妹在小時候一次落水,被一個好心人救起,那人沒有留下姓名就走了。兩姊妹和她們的父母覺得,生命是人家救的,卻連一聲感謝的話都沒有對人家說,發誓一定要找到這個恩人。他們整整找了20年,兩姊妹的父親去世了,她們和母親接着千方百計地尋找,終於找到了這位恩人,為的就是感恩。兩姊妹跪拜在地上向恩人感恩的時候,她們兩人和那位恩人以及過路的人們都禁不住落下了眼淚。這事讓我很難忘懷,兩姊妹漫長20年的行動告訴我,到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對有恩於你的人表示感恩。而感恩的那一瞬間,世界變得是多麼的溫馨美好。

  感恩需要學習,從小開始,不再使幼小的心靈蒙上世俗的灰塵。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不忘恩負義;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謙虛本份;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多一份愛,少一份恨……

  感謝生活給予我們的一切,無論是歡笑還是淚水,這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永恆的感恩。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