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笑而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而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笑而過 

  面對失敗,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需要我們重整旗鼓;面對成功,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需要我們繼續努力;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豁達,需要我們揚長避短的完善自己。 

  剛進初中不多久,就迎來了第一階段的水平測試。成績也很快就公佈於眾。我得知我的語文成績是96分,雖然不是最高的分數,但也還算不錯。可這下,就有些同學不服氣了。有的同學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可有幾個同學卻來找茬,自己考得不理想,就拿我當出氣筒。不懷好意地說道:“喲,瞧瞧,就你這樣,語文竟然考慮96份啊?這真是天方夜譚。哼,要我說,不是討好過老師,就是舞弊吧?”面對這些譏諷的話語,我不作言語,只是笑了笑。他們又道:“不如我們來一比高低怎樣?”我爽快地答應了。我們決定在第二階段語文的測試一分高下。時間好似瞬間劃過的流星,來得快,去得也快。不久,第二次階段水平測試就來臨了,考完后,如釋重負,同樣,成績也很快就公佈於世。我的語文試卷上寫着兩個全世界人都認識的阿拉伯數字:77.天啊,我都不敢往下想,這是史上最低分啊!唉!我不敢相信,正當我的心跌落在谷底時。那些人又來,道:“我就說了,你會得高分?好了你現在連我們班的平均分都不足,真是托我們班的後腿!”面對他們的質問,我選擇了沉默。翌日上午,語文老師叫我去一趟辦公室,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的,是好還是壞呢?現在還不得而知。或許是批評吧!後來才知道,老實說我的分數算錯了,正確分數是99分。我的很重的心忽而輕鬆了。從辦公室回來的途中,又遇到那群人了,他們從我手中奪過試卷,既而目瞪口呆,我知道在這場比賽中,我贏了,贏得徹徹底底。面對他們那奇怪的表情,我拿回試卷,一如既往——一笑而過。並說:“讓一切不愉快的事全部隨風逝去吧!至於剛才的事,我沒什麼印象了。”沒多久這件事很快過去了…… 

  一笑而過是一個人修養的至高境界,笑到最後的人一定會笑得最好。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您正在瀏覽: 一笑而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