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笑而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而過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您乘坐722次汽車,它將帶你們遊玩美麗的江城,品味可口的小吃……”在乘車員清脆悅耳的話語中,722次汽車開動了,駛向了遠方…… 

  車上有一位小個子乘客右手拿着報紙,左手扶着車扶手,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報紙,只見他看着看着,突然笑容滿面,眉毛變成了一對月牙兒,眼睛里流露出無數的喜悅,無數的興奮和無數的開心,那就像冬日裡喝了一杯熱牛奶,暖洋洋的……他還抑制不住地興奮大叫起來:“真的是好行情,我的股票漲了這麼多,哈哈!我要發大財了,真是太棒了!哦耶!” 

  此時他的身邊還有一位大個子,也靠在扶手旁,手裡捏着一個耳機,正在聽着美妙動聽的音樂,他還不時地閉上眼睛搖頭晃腦着,似乎在盡情地享受着,陶醉在樂海之中……汽車在正前方快速地行駛着,他也時不時地哼上幾句:“北京歡迎您,在太陽下分享呼吸;啦啦啦啦啦啦!北京歡迎您,在太陽下分享呼吸,在土地上刷新成績……” 

  突然,後面的一輛車進行了強行快速超車,司機連忙猛地踩了個急剎車,頓時車上許多人都直往前傾,全都發出了“啊!”“啊!”的驚嚇聲,大個子也不例外,由於沒扶穩,腳一不小心踩在了小個子的腳背上,小個子頓時大叫起來:“唉呀!疼死我了!”只見他迅速地收起報紙,彎下腰,揉了揉剛剛被踩疼的腳背,這時他緊鎖的眉毛變成了一個倒“八”字,一幅不耐煩的樣子說:“怎麼搞得?沒長眼睛呀,凈踩我的腳!” 

  大個子立馬摘下耳機,站直了身體,扭過頭來掃了一眼小個子,臉對着車窗外,一臉無辜地小聲嘟濃道:“怎麼說話呢,我又不是故意踩你!吼什麼吼?” 

  小個子見他這種態度,就更生氣了,他一手指着大個子,一手把報紙狠狠地扔到了一旁,眉頭擰成了一個“川”字,眼睛恨恨地瞪着他的背部,怒氣衝天地說:“你!真不講道理,明明是你的腳踩了我一下,還不趕快給我道個歉!” 

  而此時的大個子鼻子里“哼”了一聲,一副愛理不理、不屑一顧的樣子,回敬小個子一句:“簡直不可理喻!這是急剎車的原因,我憑什麼要給你道歉?” 

  小個子卻?狡鵒誦渥櫻?鍥鵒聳鄭?桓迸?⒊騫詰難?櫻?惶??難萊菀У摹翱┛?畢歟?吲?廝檔潰骸澳愕降贅?桓?業狼福俊  

  這時的大個子覺得不理小個子都不行了,於是他轉過身,氣的滿臉通紅地說道:“你想怎麼樣?”  

  聽了這話,小個子更來氣了,只見他喘着粗氣,脖子上的青筋都脹的粗粗的了,他怒吼着揮舞着拳頭,準備沖向大個子,並高聲地說道:“你再給我說一遍!” 

  見小個子這等模樣,大個子終於忍不住了,他突然手叉着水桶腰,手揮着拳頭並用力地跺着腳,眉毛倒豎起來,瞪着圓眼睛,怒氣衝天地說:“你什麼時候看見是我主動上前踩你的腳?你說呀,有什麼證據?” 

  就在矛盾正要進一步升級時,雙方揮舞在半空中正待較量的拳頭突然停了下來,原本怒目圓瞪的雙眼在剎那間變得了柔和起來,車上起鬨看熱鬧的人也被此時的場景給震懵了…… 

  這時倆人的情緒從憤怒正一點一點地轉向了尷尬,揮舞在半空中的拳頭也慢慢地放了下來,臉上的顏色也由紫豬肝色變成了滿臉的通紅…… 

  原來就在倆人對峙的一剎那間,卻彼此認出了對方曾經是二十年前的小學同學……

  行駛的汽車正好到站了,倆人對剛才的衝動互拍肩膀一笑而過,手握着手並肩走向了遠處……

您正在瀏覽: 一笑而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