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笑而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而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笑,是快樂的代言人。而不同的笑卻蘊藏着不同的韻味和意義。而兒子對父親的一笑而過,似乎並不是快樂的!

  這是我讀過一篇作文《一笑而過》后所得到的啟示。文中講的是一位同學,學習成績也不好。有一天,他正和同學嬉戲。年邁的父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來到學校,像是要交代什麼事情。而同學們對他父親的幾聲嘲笑,讓他很失面子,不但沒有聽父親交代的事,而且衝著父親喊:“快走快走!”把父親轟走後,便和同學一笑而過,又嬉戲起來……

  “快走快走!”着極為簡單的幾個字對父親的傷害是多麼深啊!我們看得出他家不是很有錢,父親滿是皺紋,顯得很老很老……而兒子的那一那笑卻似乎很爽朗,很爽朗……身為父親的他,不但要照顧家事,而且還要照顧兒子。身為兒子的他,不但沒有為家裡着想,而且在學校一點也不認真。 

  同學們,看!這一無味笑,是父親心靈的創傷,傷得那麼深,那麼深……似乎永遠也不會恢復!!這一笑而過,傷的父親很深,很深……

  笑,也是悲傷的代言人,不同的笑可以給人以不同的感受。我們一定要善用笑這個快樂及本悲傷的代言人。

您正在瀏覽: 一笑而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