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笑而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而過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笑而過》

湖北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中午放學,好朋友韓肖拍了拍我的肩膀:“有個驚喜要告訴你!”我轉過頭;“是什麼?”“這個驚喜我要賣個關子,是你很想要的,不過你猜不出來,下午再告訴你,中午早點來!”

  我急匆匆地跑回家,趕緊胡亂地扒了幾口飯,就趕到學校去了。

  走進教室,就看見韓肖坐在那裡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我輕手輕腳地繞到他後面,發現那本書正是我夢寐以求,在網上怎麼搜也搜索不到、在書店怎麼也買不到的《如何成為穿越火線的槍神》,他還沒有發覺我的到來。

  我突然伸出手,把書猛地一抽,搶過書就得意地翻看起來。韓肖轉過身,把書奪回去,臉上擠出了一絲笑容:“你就等一會兒,還有一點就看完了,看完再借給你好不好?”

  我擺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把書拿過來,跺着腳,微微皺起眉頭:“開什麼玩笑!我們這麼要好,連本書都不讓我先看啊!這本書我找了一千年,正好一睹為快,再也等不及了!”

  他把書又搶回去,臉上的笑容消失了,眉頭倒豎,滿不耐煩地說道:“還有幾分鐘就看完了,馬上給你。”

  我氣極了,滿腔怒火四處噴射,“哼!你想得好,要我等。我看的快,我先看。”說完就去搶書,我們之間展開了激烈的搶書爭奪戰,爭鬥中,他一使勁,書飛了出去,我們頓時呆住了,四隻眼睛緊張地盯着書,只見那本書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如白光一閃,“啊!”一聲慘叫,書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教室後門衛生角的污水桶里。

  韓肖跑過去,眼裡含着淚光從桶里拎起那本濕漉漉的書,跑過來,塞到我的手上:“拿去!拿去!我不要了!”

  “我才不要呢!”我心裡有些懊悔,如果不搶書結果應該是很好的。

  第二天,我倆相視一笑各送了一本書給對方,又恢復了友誼。唉,真是一笑而過泯恩仇啊!

  (寫和同學之間的矛盾是怎麼產生、激化到化解的過程,最後相逢一笑又和好如初了,文中也表明了作者因損壞書後的愧疚之情!作者通過反思、檢討自己(人性的自私和任性)最終使友誼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一笑而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