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前 標籤:窗前作文

“寒花開已盡,花蕊獨盈枝”。這是詩人對菊花的讚歎,殊不知在高貴脫俗的菊花背後還有一個默默無聞的身影,它被菊花的光芒所掩蓋。 

  我坐在窗前,為自己的庸碌?默默無聞?一無所成而嘆息,地上的書橫七豎八地躺着,望着窗外的那片空地,我渴望得到些什麼,在牆角邊,一簇小黃花映入我的眼帘。是野菊花,在牆角下他正努力地生長着,在寒風中爭奇鬥豔,給這片土地增添了幾分生機,幾許熱鬧。 

  那些開得正盛的野菊花在秋風中擺舞,好似一個個嬌娘子,露齒微笑,向你招手,似乎正歡迎你的到來。漸漸地,那些未開的花苞似乎也迫不及待睜開眼,從細縫中偷看這個未知的世界。旁邊那些即將凋零的野菊花也並不垂頭喪氣,感嘆歲月,而是依然頑強挺立在枝頭,像個戰士,一直堅持到生命的最後,即使最後會被風吹落,化作塵泥。 

  野菊花的外表是平凡的,它的花蕊細小,從遠處看就是一個個小黃點。沒有玫瑰的嬌媚,沒有鬱金香的高貴典雅,甚至沒有同宗的菊花那麼飽滿。也許普通便是他唯一的特點,普通到你從他身邊走過數十次,都不會發現有它的存在,但越是默默無聞,樸實無華的東西,就越是可貴,它的不畏嚴寒,逆流而上,是何其難得!與之相比,很多嬌美的花早在第一波風雨,第一波寒流,便過早地凋零枯萎了。在“零落成泥碾作塵”時,也許它們也在嘆息自己的命運呢。 

  我走出房門,來到窗前的角落想摘一支野菊花插在花瓶里,讓它為我一個人開放。但仔細一看它的根從水泥牆腳下彎曲着向外冒着,我被他震撼了。它是自然界中的英雄,如果把它禁錮在花瓶中,只會磨去它的英雄氣概,只會一日一日憔悴,生命必不會長久。 

  一陣寒風吹來,把我從聯想中拉了回來,再看看那些擺舞的野菊花,使我受到了啟發,加快腳步回到房中,將地上的書理齊放在桌上,坐在書桌前,望着窗外牆角的野菊花,手中的筆就再沒停下來。

您正在瀏覽: 窗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