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簡單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簡單的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簡單樸實的生活中傾以淡然的喜怒哀樂便是爸媽的愛情,因為不懂什麼是愛情,所以從來都不知道要怎樣相信愛情,對於爸媽的愛情,我想我更多是把它理所應當的定義為親情,世間最為割捨不下的牽絆。

  爸媽的青春不是恣意飛揚的青春,沒有絢麗的色彩,沒有張揚的叛逆。今天的我問起老媽當年的戀愛時,她給我的答案似乎從來都不離保守這個詞。羞澀的男女僅有的浪漫便是一次看電影時的牽手,不過似乎也是事出有因。沒有接吻,甚至臉頰都不曾碰觸。當年的爸媽也是經最傳統的方式——說媒才在一起的,沒有自由戀愛,從於家庭。老媽年輕時的容貌在同齡中算是出眾的,經人說了三次媒最終都是以她不同意而結束。聽老媽說當年老爸好像只和一個女孩見過面,當時有人和他們兩個開玩笑把他們鎖在了家中,不料最後老爸竟然翻牆逃了出來,今天看來老爸把女生獨自留下逃離的做法還真是不夠紳士。不過,也因為彼此都沒有中意的對象,他們才有機會在一起,也才會有今天在寫着他們故事的我,就是那句話吧,因緣天註定,能抓住幸福的只有自己。從我記事起,就不曾見過爸媽吵架,連奶奶都說他們還真是難得,這麼多年始終都能和和氣氣的。這也是只屬於爸媽的姻緣吧,彼此認定了對方,便要相敬如賓,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直到白頭。大概唯一能讓老媽生氣的便是老爸的醉酒了,不過這也是愛的另一種表達吧,因為擔心,因為老爸不懂她的擔心,所以才要生氣,她要老爸記得還有人比他更關心他自己。日子似水般安寧平淡,爸媽的每一次鬧彆扭一如在水面上劃一下,可是不論當時彼此傷的有多深,過後依舊是平靜的水面,無痕。不過,生活平淡卻並非無味,因為他們都是那麼的可愛。一次,老爸要削蘋果,問老媽要不要吃,正常的話都應該是說吃或不吃吧,可是老媽就是不說話,只是看着老爸笑,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便接過去,“老媽你好假啊!吃就吃唄,老爸好不容易伺候你一次你還不好好賺一回,是吧,老爸?呵呵”。我這一句說的老爸也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他把削好的蘋果給了老媽,老媽也樂得享受老爸的溫情,接過來便吃。過了一會,老爸又拿起一個要削,因為他們坐在一起老爸手中的蘋果很自然地離老媽很近,老媽便說,“哦,我不吃了”,我當時也不知是怎麼回事接過她的話就說:“媽,我爸說那個要給你吃了嗎?”“哎?”老媽倒是真的就愣在那了,回過來神,發現我們都在哈哈大笑時,她便有點生氣似的說:“是我自作多情好了吧,真是的!”“哈哈……***還真是假呢!”老爸最後也開玩笑地大聲的說著。這就是爸媽的愛情吧,真的很簡單很簡單,不過,很溫暖也很真實。

  簡單就是生活,快樂就很幸福。我相信着,也一直在尋找着,直到回過身我才發現原來幸福真的就在身邊,爸媽用他們的羈絆告訴我,這就是愛情,最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最簡單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