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簡單的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幸福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的情人節依稀還在眼前,到處飄着玫瑰花和巧克力的香味,凌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這是一個不屬於她的情人節,不去想會有多少人在今天找到所愛,凌心裡空蕩蕩的,只知道在這一天她結束了她的初戀。

  不知不覺在一家音像店停住了腳步。是熟悉的旋律吸引住她,還是那無言卻有聲的故事留住了她呢?“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你總想到逃,逃到天涯和海角,投進別人的懷抱……”那個飾演美猴王卻一點都不像孫悟空的陳浩民在動情地唱着。凌不去計較它的旋律是否和某首歌相似,它的歌詞閃過她的腦海,撞擊着受傷的心。

  是我不好嗎?痛哭的心在問着一個很傻而她又無法回答的問題。他的離去使她措手不及,甚至天真地認為他在電話里的猶豫是想像去年一樣給她帶來驚喜。然後凌就像在考試前就被考官告知一個可憐的成績似的逃離了現場。

  依然決定買下那張碟來哀悼這段破碎的戀情。不巧的是凌遲了一步,那最後一張碟還上被人買了。或許錯過就是錯過,在凌的字典里錯過和無心之過同樣令人無奈。凌想着。有些事終究無法強求,幸福就像掌心裡的水,即使握得再緊,它也會一點一點地從指縫間溜走。錯過的風景再回頭看時也已茫然,少了往日的衝動。

  “小姐,你等等。”在凌意識到她沒聽錯后,轉身看到剛才在音像店的男生。“這張碟給你。你被誤會。我要找的幾首歌在別的碟也有,就沒有必要買這張碟了。剛才看到你很認真的看着屏幕。所以我就……”那人露出了一個陽光般的笑容,掃除了陰天帶來的沉悶。他沒要凌的錢,而凌不客氣地收下了這天唯一給她帶來溫暖的禮物。

  太還是陰着的,天空就像小孩要哭了一樣扭曲着一張臉。回想分手時的堅強,笑自己似乎還在守護着那道防線。哭是弱者的表現,凌不是想當強者,但她更不原在他面前流下半滴眼淚。當你愛一個人時可以沒有任何理由,而當你不愛一個人時,你卻可以有許多的理由。於是凌沒有問他分手的理由,也不想問。無奈也好,借口也罷,同樣摧殘着一個人。

  在街的拐角,看到他緊緊地抓着她的手,難道是怕她隨風飄走嗎?忽然凌有種被欺騙的感覺,眼淚也跟着背叛似的往下流。在多少個夜晚,凌向她講訴着凌他的故事,希望能夠得到她的真心祝福,而她和他……

  是不是該像戴佩妮所唱的給他們一個街角的祝福呢?不,我無法做到。凌知道她已經失去了讓她疼惜的愛情和讓她珍惜的友情。

  “這世界真小啊!”做在公園的草坪上,尋覓聲音的方向。高高的個子,白色毛衣,淺藍色牛仔褲,腳上是一雙耐克鞋。泠不禁打量眼前這個人。

  後來凌把自己的QQ號碼給了在同一天兩次偶遇的男生。他的陽光笑臉存進了她的記憶里。

  每個夜晚依然有咖啡的陪伴,就像日子依然在過,地球依然順着它該有的軌跡旋轉。小說里說過,“愛”沒有誰對誰錯,就如同咖啡廳里的咖啡,苦澀中透出微甜,微甜中混着苦澀。每個痴男怨女的箇中滋味全在自己如何品嘗這令人歡喜令人優的濃濃的咖啡中了。每天上網到深夜,窗外下着雨,看不到星星,只能在網上尋找一點安慰。

  當你快樂的時候,對着星星說我很幸福,星星就會在你需要時把幸福還給你,當你痛苦的時候,對着星星說我很幸福,你就會得到幸福。望着別人星空下的光亮,無語卻有茫然的淚。默念着同樣的語句,字字嵌在凌的心裡。然而生活依然沒有什麼改變除了深夜會有一個人陪她到累了,困了。

  想着心裡的痛,只會讓心更痛。風說。風就像《十面埋伏》的金城武一樣無奈,回來,為一個人。不相信宿命卻被宿命所左右的人。這個不僅有陽光般笑容的男孩同樣有着一課白雲般柔軟的心。

  風在高中時偶遇他的百分之百女孩,他不敢上前詢問她的情況,只是看着背影逐漸消失在他的視線里。風等在女孩每天必經的路口,然而有一天,他沒等到她。從此以後,那個女就消失了。幾年過去了,這個背影經常在風的夢中打轉,即使他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他也會回來這裡尋找那個身影。

  黑雨化不開壓抑與哀愁,指尖觸摸冰冷的鍵盤感到陣陣寒冷。在陰冷的夜晚,兩個城市的人在聊着共同的話題。

  找到那個女孩了嗎?

  找到又怎樣?她正為一個不懂得珍惜她的人而哭泣。她更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個我在默默喜歡着她。

  那你就去做珍惜她的人,相信你可以的。

  風沒有回答,他卻問凌愛與被愛哪個比較幸福?那個女孩愛着放棄她的人。或許在愛的海洋上,哪條船最先到達夢的彼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否能夠到達。有的船永遠靠不了岸,因為它的方向反了。愛情是否能夠走到盡頭似乎已經不是很理所當然了。

  風說,女孩子別熬夜,對皮膚不好哦

  風說,早點休息,明天要和朋友出去的。

  風說,怎麼這麼不小心,感冒要記得吃藥啊!

  ……

  ……

  ……

  回到M大的前一天晚上,凌如約打開電腦,而風的頭像卻是跳動的灰色的。凌根據他的帳號和密碼打開了他的郵箱。風讓她閱讀他記事本里的每一個心情故事,就在被感動的那一刻,凌發現了裡面的另一個主角竟是她。

  “感謝那首歌讓我再次遇見你。不知道老天讓我們相遇是對還是錯,可我還是製造了那些偶遇。於是我隨着你來到公園的角落裡,看着你在那裡傷心地流淚,你知道我心裡有多難過嗎?盼不到我愛的人,我選擇等待,等待無法預知的未來。我知道不是每次爭取都可以有收穫的,卻不知道這份愛是不是屬於我的。時間在考驗我,可是我還是未能突破自己。凌,原諒我。我知道我會用我的全部來對你好的,但是我卻退縮了。我已經回到屬於我的校園,那裡有一個像我一樣痴情的女孩在等待着我。曾經我說過如果找到你,我卻無法帶回一些什麼的話,我會選擇我愛的人。是的,我碰到你了,去無法實現我的諾言。祝你早日找到你的Mr。Right。”

  凌坐在回福州的車上,風的話牽動着她所有的思緒。

  下了車,凌撥通了風留下的電話號碼。風,你可不可以來接我?

  凌相信這次她不會輕易讓這份幸福從掌心溜走了。

  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就像是一首歌,一封信,一句話……

  三年級:344375621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