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 標籤: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心懷感恩作文 心懷作文 只要作文

讀《月亮谷》有感 

有時,我認為死亡很可怕,但是,《月亮谷》一文讓我懂得了“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 

《月亮谷》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年僅十二歲的骨癌患者利用自己切片中的癌細胞,拍攝生命歷程中最後一張照片——《月亮谷》。“兩座‘山峰’形狀恐怖,然而在儀器的一束強光的照射下,他又如此美麗,美麗的震撼靈魂”他讓座者明白了“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但是這張照片的作者卻已經死了。 

也許死亡很可怕,但它在某種意義上同樣是美麗的,月亮的光,照着黑夜,不管這光是強是弱,它都比黑暗美麗,那麼光明就是這束光芒,這束光芒在心中,更美、更亮。它照耀着死亡,讓死亡不再恐怖,而是美麗。如果想作者這般心懷光明的話,那麼死亡就不再可怕了。當這個癌症患者離開人世時,他並不感到失落、絕望,因為他看遍了生命,看透了死亡,看懂了光明。當生命結束時,光明依舊閃耀着,閃耀在最後的笑容里。光明,最終能戰勝黑暗!我深信這一點,因為光明之火永遠不會熄滅,而黑暗過去了也就熄滅了…… 

《月亮谷》一文給我的震撼很大,我佩服這個少年,他僅有十二歲,卻並不將死亡看得很可怕。因為“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