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書的故事情節讓我回味:鄉村男孩青銅與城市女孩葵花,成為兄妹。在充滿天災人禍的歲月里,他們經歷了火災、蝗災等一系列災難,但不管何時,青銅總是細心呵護着、照顧着這個妹妹。輾轉十二年後,葵花卻被接回城市……掩卷沉思,主人公青銅身上閃耀的人性美更為人讚歎,令人唏噓。 

  歲月維艱,愛彌珍貴,正是至愛成為支撐人們戰勝苦難的力量,然而至愛會使人得到美。一場大火使青銅不再說話,在無言的成長中,他經歷了多少嘲笑與蔑視。貧窮的大麥地,青銅沒有美麗的容貌,沒有漂亮的衣裳,最可怕的是他連話都不能說,這是他最大的無助。讀着讀着,青銅彷彿向我走來:一頭蓬亂的黑髮,一雙因為瘦而顯大的眼睛,透着聰慧,在不時耷拉下來的黑髮里,烏亮地閃爍着。黝黑的皮膚,一件灰布製成的小馬甲,鬆鬆垮垮地穿在他身上,一條到膝蓋的短褲,蓬鬆地在風中顫動。太平常了!太令人嚮往了!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哥哥!造物主造就了他的堅韌、執著、聰慧、善良,青銅對人、對事、對生活、對自然,心領神會,不聾卻啞的殘疾,更磨練了他正直剛強、天真坦蕩的品質和個性。 

  也許這些都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青銅擁有愛,用一顆愛心去擁抱這個世界。他對家庭的愛、父母的愛、對奶奶的愛,讓人震撼是他對“妹妹”葵花的愛。為了葵花上學讀書,是青銅變戲法,使葵花抓到了“讀書”的鬮;為了讓走上舞台的葵花更加奪目,他製作了能發出美麗、純凈、神秘而華貴光亮的冰項鏈;為了葵花能照相,他冒風雪站街頭賣蘆花鞋;為了葵花夜讀書,他點亮螢火蟲南瓜燈;為了給葵花看馬戲,他把妹妹馱在自己的肩膀上;為了葵花補營養,他在水泊蹲守整天捕野鴨…… 

  在那個風雪交加的寒冬,青銅徒步去鎮上賣蘆花鞋。好心的人們勸他回家,他卻執著地立在路邊,瑟瑟發抖地等待着。一雙又一雙的鞋被賣掉了,青銅就這樣全力積攢着為妹妹照相的錢。當鞋都賣完了,又有人要買時,他毫不猶豫地脫下穿在腳上的唯一的一雙蘆花鞋,且沒有打算多收一分錢,這使我感到青銅的正直、善良與純潔。他用愛包容了整個世界,他將鞋賣出,不僅僅是為了錢,更為了不讓買鞋人留下遺憾,因為那人太喜歡那雙鞋了。而對自己,他凍着腳,在冰雪中哆嗦前行,手中緊緊攥着賣鞋的錢,眼前彷彿出現了葵花拍照片時可愛的樣子……在冰天雪地里,他用美好的心靈瞬間溫暖了身邊的每個人,他用愛詮釋了人間的“美”。 

  讀到這裡,我被深深地打動了。我要高聲疾呼:貧窮的青銅是美的化身!苦難的青銅是美的天使!青銅,一個沒有美的外貌,美的衣着的男孩,用美麗的心靈,美好的品質譜寫了一曲人間至美的愛之歌!我品讀着純美的文字,感受着美,享受着美,蕩滌了靈魂!如此真切而又樸實的感受,我想說:這也是美!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