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山東科技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山東科技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們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濟南參觀山東科技館。 

  走進科技館,便來到了寬敞明亮的大廳。大廳中間有一個巨大的地球模型,全部用玻璃製成,晶瑩剔透、五彩斑斕。地球模型後面是模仿“神舟六號”發射的模型,它形象地展示了“神舟六號”在發射前的全過程。 

  乘電梯到二樓,便迎面撲來一股濃厚的科學氣息:牆壁上掛着各位科學家的頭像,各式各樣的科普儀器,使我們急於領略其中的奧妙。向左走,是幾個測量體重的儀器,你別小看它,它可不一般,這種儀器測量的是你在其它星球的體重。它除了一個底座外,還有一個架得高高的屏幕,我先去水星,當我站上去后,黑黑的屏幕上方出現一行字“歡迎來到水星,您在水星的體重為12.4公斤。”真神了,居然能報得這樣精確,後來才知道,它是先測出我在地球上的體重,然後再應用它們的差來算出我的體重。 

  再向前走,我看到了仿真的地動儀,這是一個黃銅做的橢圓形,球體八個方面各有八條龍,嘴裡含着一顆珠子,下面對應有八隻黃色青蛙,據說地震來時龍口中的黃珠子會落到青蛙嘴裡,用這樣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地震的方位。 

  一直向前走,轉個彎,就來到了“傾斜小屋”門前。我進了小屋,裡面並不大,房頂的燈發出黃色的光。可進去之後,多立刻感到天旋地轉,迷迷糊糊,在傾斜的地面上找不到平衡,東倒西歪。同學們像一群醉漢,從一邊倒向另一邊,這又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地震,我尖叫起來,摸索着,急切地走出了小屋。當我的腳踏到平地的那一刻,我才感到踏實,可忍不住再一次走進小屋……太神奇了,我通過看介紹,向工作人員詢問,知道了那是一種幻覺,因為地面是斜的,牆面不垂直,我們的各種感官接收到的不同信息傳到大腦,使大腦不能正常指令,才會平衡感失控,導致眩暉。 

  後來,我們又去了三樓和四樓,玩了更多更有趣的東西,我們親身領略到自然界的奧秘和科技的神奇,激發了我們探索科學奧秘的強烈願望。你們如果感興趣的話,也來吧,你一定會度過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參觀山東科技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山東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