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會記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記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記得

  秋風瑟瑟,碎蝶般的落葉如曼妙的舞者在低空中翩翩起舞,一絲涼意撲面而來。

  紅葉飄落到一把破廢的椅子上,彷彿在窺探着什麼。

  一位年邁的老婦人經過這裡,小心翼翼的拿走了那張椅子,放到了自家的門口。昔日那滿臉皺紋卻洋溢着和藹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椅子上空蕩蕩的。

  往日,我經常在那玩耍,靠在那椅子上的老爺爺,享受着陽光、雨露的滋潤,看着正在玩耍的我們。我們不時地抬起頭,總會看見老爺爺衝著我們笑。雖然是那張烏黑的臉,笑得也是那種直僵僵的,但是我們的心彷彿特別的甜,特別的踏實。

  那位老爺爺向我招招手,吃力地跟我說:“你幫我買包香煙。”他慢慢地伸出那拽着粗糙紙幣的僵硬的手,放在我稚嫩的手上。我突然感覺是一把小刀劃過我的皮膚。

  我微微地點點頭。拿着這十幾塊錢的紙幣,走向小店。

  那時候還小,根本不知道香煙是什麼東西,只知道這包香煙是老人平日里最大的愛好。每日都要吃上幾根,才會覺得這一天過得沒有遺憾。我也曾幫他買過好幾次的香煙。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真的很閑,每天過着都是幫別人跑路的角色。

  “小鬼,你又來了,又幫那個老人買?”店主看我拿着錢從那一頭過來,調侃道,“給他便宜點,你就跟他說,現在降價了。”

  我高興地笑道,拿着香煙和紙幣,跑了。

  “賣的人說,今天香煙鈔票少點。”我把錢和香煙一起給了那位老爺爺。

  老爺爺拔出一根,拿出破舊的打火機,吸起了香煙。

  沒過幾天,在爸媽的口中得知,這位老爺爺前幾天過世了。

  以後再也不能幫他買香煙了,再也不能看到那燦爛的笑容。就像一根針,扎入了我的痛楚。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我會記得,那張和藹可親的笑容。

  願在天堂的他,也過着那像世上一樣的悠閑的日子。

  初二:盛亞琴

您正在瀏覽: 我會記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