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則寓言:

  一隻獅子被獵人捉來后扔進籠子里。

  一隻蚊子飛過這裡,看到了在籠子裡面不停地走來走去的獅子,問:“你這樣走來走去有什麼意義?”

  獅子回答說:“我在找我能夠逃出去的路。”可獅子怎麼也逃不出去,於是它躺下來休息,不再去想逃走的辦法。

  蚊子又問:“那麼你現在又在作什麼?”

  獅子無精打採的說:“我現在在休息。因為我找不到逃出去的辦法。所以還是耐心地等待機會吧。”當蚊子還想問時,獅子終於發火了:“你總時這樣問來問去的有什麼意義?我始終都清楚自己在想什麼,幹什麼,因為我一直保持着清醒。”

  雖然獅子沒有逃過被殺死死命運,但是它卻始終保持了清醒,這樣至少它不會感到遺憾,因為該想的辦法該作的努力,它都已經試過了。

  其實人也時這樣,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一生也就無所遺憾與牽挂,能夠清醒自己,這也是最難得的一種清醒。因為這將有利於我們更好地完善自己,實現人生的全部意義。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冷靜質疑是理想的筋骨。保持冷靜質疑的態度也是清醒的表現,人生中最大的痛苦就是糊塗一生,雖然有時會說糊塗也是一種幸福,但更多地則是悲傷與苦澀。

  理智、冷靜是人生唯一的仲裁,是神秘迷宮裡唯一提示。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