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此的美麗,既然擁有,就應該懂得珍惜。無視安全,就是無視生命的存在。我們要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當我們在安靜的教室中聽課時,安全的概念或意識在我們的腦海里蕩然無存,體會不到安全的重要性。然而,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這是一則我從報紙上看到交通事故:2010年3月7日凌晨2時許,江某駕駛着一輛裝滿貨物的廂式貨車從漳浦出發沿國道欲前往泉州。為了能夠多賺點運費,江某在核定載重量為4000KG的貨車上裝載了總重量為8200KG的貨物。當日凌晨3時許,當江某駕車途經龍海市角美鎮吳宅村路段時,隨身攜帶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江某就隨手接起了電話,由於天黑再加上接手機分散了注意力,江某駕駛的廂式貨車重重地撞向前方同向行駛的一輛小貨車車尾,導致小貨車向右側翻,造成小貨車司機盧某當場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看到這則報道我的心都碎了,多麼恐怖的一件交通事故啊!就是因為一個司機超載、開車接電話,注意力分散,而引發了這一場悲劇啊!如果那個江某不超載,開車不接電話,注意力不分散,那司機盧某可能就平安無事了……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讓盧某復活了!這個盧某可能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啊,這根頂樑柱倒了,那個這個家,怎麼辦啊? 

  交通事故實在太可怕了,它摧毀了一個又一個幸福的家庭,吞噬了一條又一條充滿活力的生命!在一瞬間便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面對那一灘灘鮮紅的血跡,親人那一滴滴傷心的淚水,我深深地知道我們的生命是那樣的脆弱,我們不要拿生命開玩笑,等到與死神相遇那時,就後悔莫及了! 

  季節可以輪迴,而生命的逝去就如一江春水向東流——一去無返了。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應該好好善待。所以,當你走在人行道上,當你坐車駛在公路上,當你經過拐彎處,都要把交通規則放在心上,小心過完每一段路程。特別是學校規定未滿12周歲不準騎自行車上國道,因為有可能,生命就在這瞬間消逝,也有可能終身與病床輪椅相伴。如果我們人人心中都知道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 

  一個人的生命是如此的寶貴而短暫,我們不要成為“失去才懂得珍惜”的人。大家都應該珍愛生命,把“安全”深深烙印在腦海中!讓生命活在自己的手中,活在自己的腳下。讓生活過得更加美好,讓生命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