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待生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就有我們活着的意義存在。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我們就開始了生命的開端,開始了我們面對生活的開端。從我們一點點的長大,到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思維,其間我們要經歷多少風雨?我們的父母又要忍受多少的磨礪?說到這一點,不禁讓我想起,《孝經》里的一句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輕易毀傷。

  生命一代一代延續着,新生的生命代表着希望,年老的生命代表着對生命最後的總結。每一個年齡段,都有其生命的意義。生命的長短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生命的長短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對於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愛人,我們的友人,我們希望他們幸福,他們長壽,但是這些都只是我們美好的願望而已,同樣的,我們自己的生命也被他們所祝福着,祈願着。

  然而人畢竟是感情動物,對於自己所珍惜的,自己所注重的,總是會傾注了滿腔的熱情,當擁有的這些失去的時候,我們會懷疑擁有時的意義。我們會責備上蒼,既然你要奪走這一切,為什麼當初讓我擁有?所以越是我們珍惜的東西越會患得患失。

  如果不是我們所珍惜的,我們會為它的流逝感到痛心嘛?就好像我們不會為了那些死有餘辜的人流眼淚一樣,我們希望好人長命,我們希望壞人不要存在,但是如果純粹從生命的角度出發,再怎麼壞的人,那也是一條命啊,我們會難過嗎?我想很多人是不會的,但是也有人會的!那就是其家人,關心他的人!

  我們為什麼而活着呢?我們因為生命的存在而活着,我們也為了愛我們的人關心我們的人而活着,也是為了我們愛的人和我們所關心的人!所以愛心可以拯救生命,為什麼可以呢?因為我們用愛築造了生命的奇迹!我們用愛填充了生命的空白,我們用愛豐富了生命的意義。

  不要去懷疑我們活着的意義,我們應該去慶幸我們有活着的機會!不是嗎?很多人,在沒有生下來,就喪失了生活的機會,很多人,還沒開始感知自身的存在,就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也有很多人帶着遺憾離開,有很多人帶着眾人的牽挂離開。我想其實他們也不願意離開,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親人,愛人,友人,但是他們沒得選擇。畢竟生,老,病,死是循環着的,是無法改變的。

  我們無法改變的東西,我們就得嘗試去接受,去面對。我們可以不去掌握生死的長短,但是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去豐富生命的內涵,不論我們所擁有的時間是長還是短,至少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我不愧來世上走了一遭。我來了,享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情,我走了,我帶走了眾人的牽挂,但是我不悔我來過,我付出過,我感受過!

  基於這一點,我特別佩服那些珍惜生命,那些敢於為自己的生命而奮鬥而努力的人們!儘管他們可能比常人要有更多的危險,儘管他們可能隨時會失去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為活着的每一天而努力着,為擁有的每一個日出日落而努力着,他們這麼辛苦又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他們不去想死亡是一種解脫呢,那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必須為自己的生命努力,他們不想那麼輕易的放棄生命,不想就這麼讓自己逃避現實,因為他們知道,活着就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要付出太大的代價,但是至少他們努力過!我們難道能不去敬畏這種生命的力量嗎?

  同理地,我最輕視那些輕易放棄自己生命的人。那些為了一點點小事情,或者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而輕易結束自己生命的人。因為他們自私,他們懦弱,他們選擇讓自己解脫,選擇把痛苦留給活着的人!其實我們都知道,地球不會因為少了誰而停止轉動的,相對的,那些選擇自我毀滅的人,除了他們的家人,關心他們的人,會真正為他們痛以外,誰還會為他們的死亡而痛呢?所以,我看不起他們,他們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生命,卻把痛苦留給愛他們關心他們的人,甚至讓他們的父母親人白髮人送黑髮人,那又是人世間怎樣的一種痛呢?

  我們會為了無辜生命的死亡而傷感,而難過,更何況是我們注重的人呢?我想經歷過的人都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痛,那是怎樣的一種悲,那又是怎樣的一種哀傷呢?然而,當一切都成定局的時候,我們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悲傷也換不回生命的流逝。我們只能在悲傷中體會失去的痛苦。既然我們無法改變失去的事實,為什麼我們不去珍惜擁有時的每個機會呢?

  我想,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好好珍惜自己活着的每一天,好好珍惜所以你關心和關心你的人,那麼即使你失去了,我們也可以少了很多遺憾,畢竟我們曾經擁有過,我們曾經努力過,我們曾經深深的付出過。“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應該也是人生一大遺憾,但是我們為什麼要到親不待的時候才想到去養呢?為什麼不能在他們在的時候好好的對待他們呢?

  很多遺憾我們是可以避免的,只是我們有沒有做到呢?我們會在失去的時候去感慨,去悲傷,卻不知道我們在悲傷的時候忘記了去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生命是需要珍惜的,而不需要用遺憾陪伴我們每一天!

  當我們感慨生命無常的時候,請告訴自己:珍惜生命,珍惜我們活着的每一天!

  高一:長藤掛銅鈴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