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世上是偶然的,而走向死亡是必然的。

  誰都知道生命是寶貴的,但是不是都善待生命了呢? 生引起歡呼,死引來痛哭。健康生活在世上的人會很少想起擁有生命是否就是一種幸福。

  “你活在世上幸福嗎?”我問。“幸福?我還趕不上百萬富翁一半兒呢”有人如是答。於是在他們眼裡,生命就是手重的巨額鈔票,股市跳躍的熒屏,餐桌上的珍饈佳肴,豪華的別墅。

  然而,洪災、絕症、飢餓、戰爭,滿眼苦苦掙扎的生命,似乎與他們無關。

  或許他們太忙了,沒有時間思索生命。  

  生命是什麼?

  有人說生命初生的無知,少年的天真,青年的熱情,中年的練達和老年的平靜。

  有人說生命是母親的慈愛,父親的嚴厲,朋友的關切,是世上一切情感的組合體。

  有人說生命是餘暉襯夕陽,青松立峭壁,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映白雪,是寶馬快刀,金貂美酒,冷月孤歌的漂泊。 有人說生命是愛恨糾纏,恩仇快意,玄機四伏,險象環生的輪迴。 生命可能絢爛,可能平淡。

  但活着真好。

  自古好的生命卻似乎特別的輕賤。

  就如貂禪輕舞的團扇,昭君出塞的風沙,玉環拋擲的白綢,西子墜湖的漣漪。

  就如綠珠濺落的鮮血,是黛玉葬花的悲吟,是竇娥赴刑場的怒火,是白娘子被壓塔下的凄苦。

  生命逝去如斯,望君多加珍惜。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