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那盞孔明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那盞孔明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茫茫,總有那麼些事兒令我們難以忘懷;歲月無聲地流淌,我亦悄悄地透過那清靈的漣漪,拾起那寶貴的記憶之貝,在心底永久地珍藏。 

  ——題記 

  再次敲開了記憶的門扉,寂寞中,又想安靜地欣賞那一夜——2009年正月十五夜。 

  這也是我第一次放飛孔明燈的夜晚。 

  第一盞孔明燈點燃了,在江邊,我們大伙兒用兩手托着燈,火光映着我們充滿希望的、期待孔明燈飛往浩瀚夜空的眼睛。忽然,一陣江風,吹得孔明燈不停搖晃,我們努力地保護着它,可是瞬間它整個地燃燒起來,掉到地上。我們都愣住了,只看着它在火中消失。 

  抹去心頭的一絲不快,馥又點燃了另一盞孔明燈,我們大聲地喊着:“風啊!求你別再來了,讓我們放飛它吧!”孔明燈終於帶着馥的願望飛起來了!隨後,我們也點燃了各自的孔明燈,一起放飛。一次次急切而又耐心的等待,孔明燈載着我們的夢想升上天空,向我們投下溫柔的目光。只見我們各自的孔明燈也像我們這些夥伴一樣,緊挨着飛向天空,或許孔明燈們此刻正互相交流着我們的秘密吧,於是分不出彼此。我們在一起分享一切, 我們拋棄了其它,只在心中留下我們的純真。只願能永遠定格在這一瞬間,永遠像這樣扮演着一個活潑天真的小孩,手裡拿着的小火棒,噴出美妙閃亮的小煙火。一起放飛的最後上個孔明燈,是大伙兒的共同願望,那搖曳的火光照亮了我們單純的笑臉…… 

  我凝望着,我的孔明燈越飛越高,在那清澈的夜空,漸漸同天上的星星們融為一體。我明白了,夜空中有那麼一顆小星星,它,就是我的孔明燈。

您正在瀏覽: 記住那盞孔明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那盞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