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孔明燈——騰飛的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騰飛的希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爆竹噼里啪啦地炸了一地的紅紙,像是那節奏激昂的鼓點。我不禁又回想起了記憶中那飄滿了孔明燈的天空,那一個個孔明燈就像騰空的幻想,越飛越高。

  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夜晚的街道上冷風蕭瑟,讓我不禁縮了縮身子。突然一幅十分喜慶溫馨的畫面映入眼帘,我不由的停下了腳步。空中有許多紅燈越升越高,越飄越遠。

  我們急忙走過去看個究竟,冷風還是一直刮著,但是站在密密麻麻的紅燈下,竟像是站在一個巨大的紅傘下,遮住了所有的寒冷和黑暗。

  我們還在繼續前進着,朝着“大傘”的方向前進着。過了不久,我們都停下了腳步。人山人海的盛景讓我們所有人都嘆為觀止,有好多人在賣孔明燈,也有好多人在放飛孔明燈。空中的孔明燈一個個推着擠着,在一起好不熱鬧。

  我自己也買了一隻孔明燈。我走到賣燈的地方,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孔明燈幾乎讓我眼花繚亂,我精心的挑選着,最後選了一隻紫色的孔明燈。懷抱着以前從沒見到過的孔明燈,心裡便不由自主地躍躍欲試起來。我找到一個空曠的地方,支起孔明燈,拿着燃燒的打火機點着下面的燃燒處。不一會就着了,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害怕火燒到孔明燈的兩側。

  我悄悄鬆開一隻手,孔明燈就掙脫了我的手,向深不見底的天空飄去。

  暖黃的火焰並沒有燭光該有的那種昏暗,它不規則地躍動着隨風飄搖,隔着紙簾望去,彷彿染上了薰衣草的顏色。

  我從未見過這樣溫暖耀眼的火光。

  突然有一種錯覺,彷彿那升入天空的不是孔明燈,那是我升入天空的希望。

  希望脫離我雙手的瞬間,我停住了,時間似是就這樣停滯了一分多鐘,別的一切彷彿都靜止了,只有孔明燈的火光還注視着我。我不禁感到幾分欣慰,我的希望它被放飛了。

  雖然知道孔明燈會墜落,會熄滅。但只要看着它閃爍着燃燒着最後的精彩,我心裡的失落便一掃而空了。

  人何嘗不像孔明燈?雖然人會遇到困頓,會失敗,但只要我們還生動地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不應該氣餒,不要為已知的結局所嚇退,只要那一絲名為“希望”的火種還在,就能燃着那未知的未來。

  啊,那升空騰飛的希望。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初二:張紫涵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騰飛的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騰飛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