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永遠不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永遠不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太婆很長命,活到了九十多歲,兒孫滿堂。太婆勞累了大半輩子,到了該享福的時候,卻不幸得了柏金遜老人症。 

  自此之後,太婆整天瘋瘋癲癲的,心情好時,就一個勁的給糖你吃;心情不好時,追着你把你罵個狗血淋頭,就這樣反反覆復地過着日子。外公怕她會闖禍,便請了一個傭人照顧太婆。 

  可是,太婆似乎不太喜歡這個傭人,整天罵傭人,有幾次甚至動手打了傭人。後來有一天,傭人終於受不了了,便辭工回到老家去了。 

  外公沒辦法,只好再請一個傭人,這個傭人以前也照顧過老人家,有些經驗,對付老人家很有一套。於是,她便把外婆服侍得貼貼服服,太婆自己似乎也很滿意,每天都肯乖乖地吃飯、洗澡了。外公自己也放心了很多,於是給傭人多加了一些工錢。 

  到了太婆九十大壽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說太婆能活到這個歲數,是前世修來的福。於是,外公在家中設宴邀請了幾位鄉親父老來吃飯,慶祝慶祝。 

  那天,太婆自己也很高興,一個勁地派糖給我們這些小曾孫吃,還特別打扮了一番,穿得大方得體,整個人容光煥發,彷彿一下子年輕了十幾歲,見了人就說:“恭喜恭喜!”她似乎忘了自己才是今天的主角,以為今天大過年似的。 

  過了一會兒,該上菜了,一道道美味佳肴整齊地擺在桌子上,十分誘人。太婆一見到這些菜,便馬上死死的盯着,就像貓看見老鼠一樣。突然,她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到盤子里拿了一條菜放進口袋裡,眾人都露出了詫異的目光,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場面十分尷尬。可太婆卻不以為然,當著大家的面,又伸手去拿了一塊肉放進口袋裡,似乎還很滿意的樣子,拍了拍口袋,傻乎乎地笑着。大家開始用奇異的目光盯着太婆,小聲地竊竊私語,面面相覷。 

  這時,外公捧着一盤菜過來了,太婆連忙鬼鬼祟祟地把他拉到了一邊,望了望四周,從口袋裡拿出了那塊肉和那條菜,悄悄地對外公說:“兒子,你看!媽幫你拿了些東西吃,你快吃!要不等會兒大家都搶光了,你就吃不飽了!” 

  外公的眼圈紅了,頓時老淚縱橫,咽哽着說:“媽!兒子不孝!讓您擔心了!這菜,您老人家吃吧,兒子不餓……”在場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小孩或是大人,是親戚或是傭人,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大家的眼圈都為這對深情母子而紅了,都被這位偉大的母親,感動得淚流滿面。 

  一切的疑惑都解開了,太婆所做的一切失禮的動作全都出於對兒子的愛,出自內心最深處那份最純真的母愛。為了兒子,可以不要面子,只要兒子吃得飽,穿得暖,就是太婆最大的幸福。只要兒女好,她就好,我相信這也是天底下所有母親的真心話。 

  後來,外公辭退了傭人,自己親力親為照顧好太婆。我想,外公之所以這樣做,絕對不是因為工錢的問題或傭人工作做不好,而是他希望用這一種方式來回報太婆對他的愛,用一輩子的時間照顧好太婆,讓她在有生之年,活得更快樂,更幸福一些。我相信,這也是治療太婆最好的一種藥物,而這種藥物是用金錢所買不到的,它是無價的。 

  傭人也明白外公的心意,沒有半句怨言就答應離開了。她在臨走時說了一句話:“老夫人是個好母親。她雖然傻,但她的愛永遠不傻!”對!太婆即使精神上已經痴獃了,但對兒子的愛永遠不傻,永遠最無私! 

  願太婆長命百歲。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永遠不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永遠不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