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經意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意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這是一則廣為流傳的網絡對話。

  魚和水的距離不可謂不近,但若失了心靈的交融和親近,卻也只是咫尺天涯。弱柳扶風,相接的是對春的感悟;漁舟棹晚,傳遞的是對父的依戀。刻意的舉動並不能讓兩顆心靠近,更不能讓兩顆心產生共鳴。只有那不經意間的於細微處共同感知到生命的本真,純粹的顫慄,心靈的距離才會縮短。不經意的感動

  如同中年人不經意流露出的對草坪的愛意讓他與老太太縮短了心靈的距離。

  人是敏感而多情的,我們因不經意的感動而敞開心靈。那個世間最高貴的女人——克里奧巴特拉承受了愷撒大帝所有的寵愛,整個羅馬都為之匍匐。然而她何曾真心地笑過了。愷撒的專制和皇權成為了埃及歷史延伸的籌碼。艷后的心,卻為安東尼奧而開放。這個勇士以他的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心跳俘虜了這朵野玫瑰,僅僅以愛的名義。

  徐志摩對日本女郎的讚美也是在不經意間。“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嬌羞”,低眉俯首的瞬間,詩人與少女共同感知了那份親切自然的美,國界的距離消失了,心靈的距離也縮短了。

  人與人因不經意的感動而走近,人與自然也是如此。雲捲雲舒,花紅花落,我們因造物的一喜一嗔而感動着,濠梁之上,莊子暢嘆鰷魚之樂,惠施嗤之,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哂之,子非吾,安知吾不知魚之樂。快樂是簡單的,感動也是在一瞬間。就在莊子擊欄而歌時,他跟魚跟自然也達到了一種調和。多年之後,李白獨坐敬亭山,發出“相看兩不厭,惟有敬亭山”的感嘆。這豈只是心隨物而宛轉更是物隨心而徘徊。空曠的山野中,清高拔俗之情在端坐相視間,在人與自然間得到了和鳴。這時,又怎分得清天地與人,人與天地,已是渾然一體了吧。

  於不經意間顯露一份真誠,於不經意間捕獲一份感動,心與心的距離因不經意間的感動而縮短。

您正在瀏覽: 不經意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意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