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能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家,我把書包一扔,坐在沙發上靜靜的思考着,爸爸看我和往常不一樣,好像明白了幾分。 

 爸爸拿來兩個完全相同的玻璃杯,在茶葉袋裡抓了兩把相同的上乘的鐵觀音,個放在杯字里,他又拎來兩壺水,一壺是溫水,一壺是沸水。他望一隻杯子里到上溫水,只見溫水泡的茶葉,平靜地浮在水中.爸爸又把另一壺沸水倒入另一隻被子里,只見沸水泡的茶,一沉一浮,一沉一浮,沉沉浮浮,透出几絲清香,像春雨的清幽,夏陽的熾熱.它那清香的氣味把整個屋子沁得馨香.爸爸這時問我:"為什麼兩個杯子的茶葉都一樣,為什麼香味卻不一樣呢?"這個問題可把我難住了. 

 我正在沉思時,爸爸開口了,他語重心長地說:"因為那杯溫書茶就像那些不經風雨的人,平平靜靜的生活;溫水沁的茶平靜地懸浮着,瀰漫不出它們的生命與主會的香氣;而沸是沁的茶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滄桑的人,坎河和不幸一次又一次襲擊他們,所以要慢慢的一步步的,才能戰勝困難的對子機說我能行. 

 啊!爸爸的話使我茅塞頓開!挫折像寒冷的心雪,熬過了,人生便會綠草如茵........ 

 考試失敗的我像連暴風雨中前進的小船,它揚起帆,向著我的堅定望前邁! 

  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可讓人鍛煉信仰和意志,我並不可沮喪,不可難過,要相信自己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