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愈戰愈勇——我能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愈戰愈勇——我能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所欲困難與挫折千百萬,或被其擊垮,或堅定信念,將其戰勝,無論如何皆取決於人之信念與勇氣。 

  當你仕途不得意時,當金榜題名無你名時,當你付出百倍努力所成就之事業毀於一旦是,你是否覺得自己已江郎才盡,你是否想過吾命絕矣,你是否想過自己歷盡千辛萬苦所積之才華於世間卻無可用之處。知否!知否!若我遭遇上述經歷,我不會萬念俱灰,而是愈戰愈勇,直到成功時。君若問我為何,請看: 

  古時吳越兩國相鄰,吳略強於越。一日,吳王夫差揮師進攻越國,經慘烈戰鬥,吳軍勝利,並俘越國之君——勾踐。勾踐百般求饒,吳王留其性命,但淪為階下囚。自此,勾踐經歷許多折磨,成為他人之奴役。數年間,勾踐嘗卧薪嘗膽之苦,受為人馬凳之辱。但並沒有泯滅其光復越國之雄心壯志。 

  勾踐在暗中積蓄力量,靜待時機成熟。終有一日,勾踐率領部下,出奇兵反攻吳國,亦滅之。 

  在我看來,勾踐之所以能一雪前恥,全靠其厄運大步跨之信念和面臨挫折與困難無所畏懼之勇氣,與其說勾踐卧薪嘗膽,毋寧說他有“我能行”之勇氣和信念。 

  回眸歷史,展望現在,數風流人物,計成功人士,無一人成功之路是一帆風順的,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經歷挫折后不敢站起來。 

  當朱元璋大戰四方諸侯時,他堅信“我能行”;當李自成領導農民起義時,他堅信“我能行”;當康熙成為千古一帝前,他也堅信“我能行”;當毛潤之開拓新中國時,他仍堅信“我能行”…… 

  “我能行”雖然只有三個字,但卻概括成功之秘訣。其實,在某些關鍵時刻,就是這三個字的力量,決定了一個人成功與否。 

  堅信“我能行”,必愈戰愈勇,成王者風範!

您正在瀏覽: 愈戰愈勇——我能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愈戰愈勇——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