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沒有文字表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沒有文字表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如果說是寫一個人,那我的回答毫無疑問是母親,因為她是深深烙在我靈魂上不可磨滅的永遠。我和她永遠不會脫離關係,這是從我降生的那一刻就註定的緣分。

  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留過很多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對我而言,每次都是不疼不癢地寫完了事,對於它真正的含義,我並沒有深刻的感受。而今天,坐在教室里的我也不是當年那個稚嫩的小孩了,一樣的題目,一樣的人,感受卻截然不同。

  靜下心來想想,和母親生活了十幾年,印象中我一直都在從母親身上索取,她的毫無怨言被我當成理所當然,然後盡情地揮霍。我似乎從沒給過她什麼。閉上眼,那是失掉的4000多個日子如電影般播放着。而此時此刻此景,卻無從下筆,突然間發現其實當你真正愛一個東西的時候,文字就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因為身體上的緣故,母親對我總是格外照顧、和容忍。可以說是放縱,可就是因為她的寬容,讓我格外糾結、無奈。每天早晨都是母親喚我起來的,因為鬧鐘對我不起作用,我甚至覺得鬧鐘製造商應該改進下鬧鐘的音量。我在母親的催促下,不得不醒。醒來之後,我不知從哪裡來的怒氣,像是在和母親慪氣,又像是和自己過不去。母親也不甘示弱,幾次語言的搏鬥之後,母親又突然轉變了語氣。我知道,此時她妥協了,心中忽有一陣快感,但快感之後便是傷感了。

  她不欠我的,反之,我卻欠她很多。

  我不想,也不會像很多人那樣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珍惜那個一直在你身邊而一直被你忽略的人。母親永遠都是易滿足的角色,只要我善待自己就是對她最大的善待。

  我對母親的感謝,不是一句句謝謝就可以代替的,那種微妙的情感是與生俱來的。我感謝母親帶我來到這世界,不管以後的生活是喜是悲。但活着總是好的。

  我感謝上蒼賜予我敏銳的指尖,讓我能記錄下這一絲一毫的感動……

  新疆富蘊一中初二:牆角的預言

您正在瀏覽: 愛,沒有文字表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沒有文字表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