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我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我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年輕的人,年輕的山,年輕的水。 

  夕陽西下,斜陽灑在平靜的水面上,湖面蕩漾着,泛着紅光。一個年輕人站在水邊,右手拿着魚竿正在釣魚。“嘩……”平靜的水面動蕩起來了。“釣到了!釣到了!”年輕人赤着腳,捉着魚往回跑,小鳥也跟着他會家。家?其實就是一間茅屋。家人?其實就是這些動物。周邊是山林,年輕人喜歡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這裡的山和山裡水裡邊的居民們,他很快樂,他,愛大自然。 

  中年的人,中年的山,中年的水。 

  不知過了多少年,他依然住在山林中。傍晚他依然站在湖邊,手裡提這魚竿,魚簍中沒有一條魚,也許這原來就不是他的目的。水面依然那樣平靜。“嗚……”汽笛聲又響了,那些天總是有一艘小艇開往這片山林。有兩個人走在岸邊,手中拿着圖紙,指指點點,他不明白,那些人要幹什麼。可是他明白他愛這裡,不會讓別人破壞這裡。他要把這些山和水留給自己的孩子們,留給魚啊,鳥啊和它們的孩子…… 

  年老的人,年老的山,年老的水。 

  他老了,鬍鬚、頭髮都染上了白色;山老了,山上建起了廠房;水老了,垃圾漂在水面上。傍晚他還是站在湖邊,手裡不再提着魚竿,看着那淡黑色的水,心想也許魚早搬家了吧!這裡不再平靜。他開始懷念過去,開始懷疑自己,因為這裡不再美麗…… 

  從前的人,從前的山,從前的水。 

  從前的一切不存在了。老人死了,帶着懷念和困惑走了;山野走了,早已被工廠取而代之;水,同樣也走了,那裡早已建起了高樓。如今,只剩下一片“繁榮”“喧鬧”…… 

  那人,那山,那水,那時,那地的環境……只屬於那時。 

  這是我看過的一個故事。老人的疑問,同樣困惑着我,不知道“繁榮”與“平靜”之間我們該選擇什麼,拒絕什麼……但肯定的是,與自然對立,違背自然規律,破壞自然,會遭到自然的懲罰,只有認識自然、愛護自然,人與自然才能和諧發展。所以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她,而不是去破壞她。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我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我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