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五從軍征-前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前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我15歲,正是意氣風發的時候。家裡雖然不怎麼富裕,但是一家人過的還算幸福。我有一個青梅竹馬,我們從小玩到大的。她不算漂亮,但卻很善良。 

 但,好景不長。戰爭爆發了,我很“幸運”地被應徵入伍了。離別那日,父母哭得很傷心。我勸他們在養育一個小孩吧,我是不可能回來的了。他們只是一味地哭。我想起了還有她,便去找她,終於在我家東邊的柳樹下發現了她。我上前去,她不語。我說:“你有什麼想說的?”她說:“我等你,到死。”我轉頭回家,走了一會兒,后便傳來了一陣聲音“不要忘記我!”。 

 我入了伍,便馬上進入了戰鬥。我雖不是什麼武藝超群,但是由於當時年少力壯,也很勇猛。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哈哈可笑!十年?我在戰場上足足作戰了65年。最後落得了怎麼個下場?由於年老體邁,被趕回了家鄉。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老人,覺得面熟,後來記了起來,是我小時候的玩伴,我馬上招呼他。問他家裡還剩了誰?他不語。我心中一驚,覺得不妙。便快速往家的方向跑去。天吶,那還算家嗎?我一進門去,兩座墳墓橫在那。我知道那是父母。我流淚了,65年來頭一次流淚。 

 雜草堆滿了院子,野兔,野雞都來這定居了。我用了野稻穀做了一頓羹飯,不知道要與誰一同分享。突然想起了她,不禁出門往東望去,一座孤墳埋在河邊的柳樹下,??怎麼那麼傻呀,淚水已布滿了我蒼老的臉頰。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永遠,幸福不能長久啊?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前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前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