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瑪雅人預言2012年12月21日某時某分是世界末日。這個預言一傳開,人們就鬧得沸沸揚揚了,或許有人會說相信,或許有人會說不相信,但是,不能改變的是:日子一天天逝去,像落花般無聲的逝去,像一條清泉,永遠不可能再回頭,我們離12月21日的腳步在慢慢靠近,12月21日的魔掌在向我們招手。按瑪雅人的話,我們人類再慢慢逼近死亡,甚至離死亡的邊緣只有幾步之遙了,而地球就像一個柔弱,鼓鼓的氣球,稍有不慎,便自取滅亡。而給這個地球充氣的並不是地球自己,而是我們人類……

  在睡夢中的我,不知不覺的穿越到20年前,夢見我正在與3位大自然使者談話:

  (我來到花圃)

  “小草小草,你們覺得幸福嗎?呆在這裡好不好啊?”

  “我覺得很幸福,大家都覺得很幸福。人類愛護我們,保護我們,從來不踩我們,弄疼我們,連陌生人都給我們澆水,施肥呢!對我們好極了,我無時無刻都感覺到幸福,我們都非常幸福!”

  (我來到森林)

  “小動物們,你們覺得幸福嗎?呆在這裡好不好啊?”

  “幸福幸福,那裡覺得不幸福呀!人類很少來捕獵,就算來了,也只是因為生態不平衡,繁殖過多。現在的森林,繁殖不多了,生態平衡了,食物鏈不傾斜了,我們呆在森林的哪兒都幸福!”

  (我來到小溪邊)

  “小溪小溪,你覺得幸福嗎?呆在這裡好不好啊?”

  “幸福極了,村上的每一位姑娘,每天早晨都到我這兒來洗衣服,一邊洗,還一邊唱山歌嘞,那山歌聽的我是如痴如醉,一時半會兒還醒不來呢!你看我的水清的都可以看到鵝卵石,所以姑娘們特別喜歡把我當鏡子,來梳妝打理,那些姑娘的美貌,我是一生一世也不會忘記。而且每一個過路人都會讚賞我。我喜歡呆在這兒,因為我喜歡這裡!”……

  早上,我睜開我的雙眼,回想着昨天的情景,我採訪了三位大自然使者,雖夢不可再現,但是在夢中大自然使者的笑聲,無時無刻的在我的腦子裡打轉……

  過了幾天,我又做了一個夢,而這個夢讓我揭穿了人類無恥的面紗,在夢中,我穿越到20年後,我與大自然又對了一番話:

  (我又來到花圃里)

  “小草,你們幸福嗎?你們還喜不喜歡呆在這裡?”

  沒想到,它們竟不約而同的說:“不喜歡!!”

  “我們一天也呆不下去了,人類的無知破壞,使我們在也呆不下去了,人來每天都踩我們,弄傷我們,過路人也是這樣,我們用無辜的眼神望着他們,可他們卻當作什麼也沒見着似的,大腳不依不的踩在我們的身體上!我現在再也不想呆在這裡了!”聽了小草的話,我內心有點沉重。

  (我又來到森林)

  “小動物們,你們覺得幸福嗎?呆在這裡好不好啊?”

  “一點都不好,現在的人類捕獵越來越多,生態已傾斜,動物迅速減少,食物鏈快斷了,你不管到哪,都會看見親子分離的痛苦,悲傷。這人類呀,真造孽啊!你去提醒人類,如果人類在不停手,我們的下場,也就是他們的下場,請你們好好保護我們!”

  我帶着心如刀割的心情,來到小溪邊,忽然感覺小溪的顏色變了,變的渾濁,變的模糊。

  “小溪!你覺得……”

  “不快樂,不幸福,人類玷污了我清澈的湖水,使我變的這麼難看,噁心。這還沒有什麼,更氣人的事,人類還往我這兒仍死樣死豬……讓我臭氣熏天,經過這裡的人都罵我……”

  我又睜開了雙眼,回想起夢中的情景,苦訴聲又不停的在我腦子裡打轉。我心想:為什麼,為什麼人類會那麼的殘忍,現在的社會看似美麗,卻不知道這其中到底有多少的陰暗和恐怖。動物也知道保護地球,這一點連動物也知道,人類咋會不知曉呢?

  我害怕,我害怕動物說的話會顯靈,我害怕2012年12月21日的末日回來到,也許,那是,生物們會說:“這就是你們人類破壞環境,濫殺動物的下場!”我總是祈求上天,千萬不要發生,千萬不要發生,但我還是會害怕,害怕那一天會降臨,害怕那一切都是人類造成的。

  如果末日是騙局,那誰也不保證下一次瑪雅人預言末日還會不會來臨!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第一中學

  初一:張男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