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五從軍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不容易可以退役回鄉,與所有的遊子一樣,我迫不及待要飛回離別了六十五年的故鄉。六十五年了,故鄉還會是原來的樣子嗎?她是否有遭到戰爭的洗禮呢? 

  我等待着解散老兵的那一刻,回鄉的那一刻。當將軍宣布解散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時代,滿腦子都是對家鄉的憧憬。 

  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起兒時的玩伴,不禁加快了腳步,一路上的饑渴都擋不住我歸心似箭的步伐!我一直有一個感覺——我的家人正在村口等着我! 

  漫長的回鄉路,潺潺的流水聲彷彿是我能回鄉的祝福,鳥兒哼着歌,為我一路伴奏。 

  遠遠的,我望見了那熟悉的通向村子深處的石板路,卻沒有那蹣跚蒼老的身影,消失了的昔日歡笑村莊顯得格外冷清。村裡沒望見一個人!好不容易的一人,卻辨認了許久才互相認出,是呀,我們都老了。 

  當我問他家中還有誰時,他搖了搖頭,暗淡渾濁的雙眼透出凄慘的氣息:“你看到那一片松柏林了嗎?那就是你的家。可惜只剩下一個接一個的墳墓了。”他的聲音不大,卻字字如利箭扎在了我的心上,血一點點的往外溢,落在空曠的身體里,幽幽地迴響,除了自己,還有誰能知道? 

  不到百米的路,卻似要走半個世紀,我到底是誰,我姓什麼,都還重要嗎?我怕其他人叫我,我怕回想起童年的歡笑,我怕會整宿不能入眠。 

  看着空曠的家,看着屋旁長滿雜草高高的墳頭,我忽然閃出輕生的念頭。我被自己嚇了一跳,怎麼能這樣想呢?就算一個人也要活得精彩才對呀! 

  我開始留意家中所剩的一切,除了蜘蛛網、灰塵,就剩下很久未用過的傢具了。 

  喏大的狗洞卻成了兔子的進出口,野雞也放肆的地飛到屋頂上示威。無人料理的庭院里竟生長出了野穀子和野葵菜。由於飢餓,我掐了一些葵菜和采了一些穀子做飯菜。飯菜一會兒就熟了,可是還有誰能與我一起分享飯菜呢? 

  心情不好,米飯顆粒難入,乾脆放下碗筷出門散心。出了門往東望去,才發覺太陽早已劃破天際到西方去了。我不敢回頭,夕陽一直都預示着生命的盡頭,再美,也早已沒了早晨的溫暖。渾濁的雙眼流出渾濁的淚,我看過無數次流血的場面,早已不知殺了多少個敵人,可今天,為什麼要害怕一抹夕陽呢?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