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小莉:

  我和你是從小就認識了,你寬慰的微笑是我醒來后的第一眼。

  1997年5月14日,在媽媽肚子里待了十個月的我終於出來了。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那麼的美好,我努力睜開眼睛——白色的牆,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衣服’以及你那燦爛蒼白的臉。

  “咦?這孩子怎麼不哭啊?”護士皺着眉頭疑惑的說,隨即,便一巴掌拍在我的屁股上——“哇……”我微弱的啼哭,你揪心地望着我。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後來你對我說:“你那時候真丑,就連頭髮和眉毛都沒有。嘖嘖嘖……”

  “你那時候才丑,胖成那樣,都把我嚇哭了。嘖嘖嘖……”

  我們嬉笑着鬧成了一團。

  我還記得,多少次你擁着我說:“沒事了。”我卻感到肩頭潮濕一片。

  五年了,我出生時落下的病伴我五年了。你帶着我出入大大小小的醫院,帶着希望而去,攜着失望而歸,可你卻從不絕望。你說就算只有0。000……1%的希望,你都不會放棄。也許是自身的不同,讓我變得沉默,卻也懂事得早。不管我對醫院多麼的懼怕,也還是一次又一次地來到醫院,從不抗拒。

  我躺在了充滿藥水味道的床上,竭力控制自己心中的恐懼,可身體卻不受控制,誠實地表現出懼怕。我不停地掙扎,躲避醫生的針頭,心中卻不停地暗示自己:不是已經習慣了嗎?不怕,不怕……可那種深如骨髓的痛誰能不怕呢,我只是一個5歲的孩子啊。

  你與護士控制住我,醫生針把針頭送入了我的頸,我撕心裂肺地哭號。打完針后,你我已是大汗淋漓。

  我抽搐着,小心地啜泣。你上前擁住我,用顫抖的聲音安慰我說沒事了,沒事了……我便大聲哭了起來,濕了你的衣服。

  可是,明明是我靠在你肩頭,為什麼我的肩膀會潮濕一片。

  六年級時,成績優異的我順利考上了實驗中學。可與此同時,我的病情也急速惡化,甚至會威脅到生命。放假時,我們於是來到了北京。幸運地,我很快就被安排了手術。手術后我最少要躺在床上半年,你為了在醫院照顧我,晚上便用泡沫板鋪在地上,就這樣睡覺。儘管腰酸背痛,卻毫無怨言;為了能讓我手術後補充營養,你竟然買了電飯煲,每天想方設法地燉了各種補湯,勸着我喝;當我拔掉尿管后,你就不嫌臟地伺候我大小便;為了不讓我發燒感染傷口,你就一日為我擦身幾十次,不厭其煩,以至於我術后沒有發過一次燒。當我們回家后,我卻依舊躺在床上,雖然忌口的食物太多,但你天天變着花樣為我做菜,從不重樣。

  後來,我休學了,大概是多年來的身心操勞,你不再像從前溫柔了。那時我整日在家,你怒斥:“整天在家混日子,不知道看書學習……”破天荒的,我對你吼道:“還不是怨你,不是你我怎麼會受別人的嘲諷,我現在會在學校上課……”

  之後我說了什麼卻是自己也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進了房間,摔上門的那一刻,我後悔了。

  我一向懂事,可那些傷人的字眼竟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

  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可我竟這樣傷害你。我想推開門,對你說聲對不起,可腳卻不受控制,我沒有勇氣。

  好長一段時間,我聽到你走進廚房,用鍋碗瓢盆奏出了一段並不和諧的樂曲,其中還夾着你那拚命壓抑的哭聲。

  “飯好了,出來吃飯。”你的聲音沙啞,我沒有應聲,然後我聽到你轉身走開的聲音,我悄悄打開一條門縫,觀察你。

  “我有事出去一下,你先吃飯。”你穿好衣服鞋子,走出了家門。

  我急忙跑到窗邊,看着你走出樓道,與往常無異,可是……

  若不是你紅腫的眼睛,我會以為這一切未曾發生過。

  我流着淚吃完了這話一桌我最愛的菜,收拾碗筷時發現壓在盤子底下的紙,你娟秀的字體躍然紙上——對不起。

  那一夜,我輾轉反側。

  我忽然了解你的憤怒,你的快樂,你的悲傷……是為了什麼,那個原因,是我。

  現在,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14歲的我更懂你,開心的你,傷心的你,溫柔的你,暴躁的你……

  然後無數個你像電影般在我腦海回放,最後我看到了電影大大的標題——愛我的你。

  我親愛的小莉,有人說,2012是世界末日,而我很幸福,可以與你一起度過這寧靜美好的15年。

  我親愛的小莉,你從未說過愛我,可我知道,愛在你的一言一行中,已經完全展示。

  我親愛的小莉,我從未說過感恩,可是,那些,我沒有忘記。

  我親愛的小莉,哦,不,應該是我親愛的媽媽,請靜靜地,看我為你寫的這封信——我沒有忘記。

  願:永遠健康快樂!

  貴州安順貴州省安順市實驗學校初二:201128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