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眼中的媽媽是一顆糖。

  不知道是我太貪吃,還是小孩都這樣。小時候,我是一個超級愛糖的小孩兒。無論是硬糖、奶糖、巧克力糖,我都來者不拒,甚至是白砂糖,我也不放過。那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爸媽都很辛苦。可每當我表現好時,媽媽都會從身後給我拿出一顆糖,然後捏捏我的小鼻子“哎,小饞蟲!”

  上幼兒園后,我眼中的媽媽是一本故事書。

  到我3歲時,媽媽把我送進了幼兒園。也開始伢伢學語,還會背好多詩呢!媽媽可高興了。每天晚上,媽媽都會抱着我坐在庭院的葡萄藤下講故事,媽媽的聲音和好聽,故事也講的十分精彩。《小紅帽》、《龜兔賽跑》、《七隻小白兔》等等,都讓我十分着迷,常常拉着媽媽,嚷着要她講故事。

  上小學后,我眼中的媽媽是一把傘。

  漸漸開始懂事了嗎?為什麼還不明白媽媽的心。那時上二年級,只要是下雨天,媽媽都會撐着傘送我上學。“媽媽的力氣太小了嗎?”我想到,不然傘為什麼總向我這邊斜呢?我一定要媽媽把傘打正,她總是笑笑。

  還記得一次,媽媽送我去上學,走在路上,忽然下起了雨。雨點打在我的身上、臉上,好疼。媽媽將她的外套脫下來,舉過頭頂,抱着我跑着、跑着。她的懷抱是那麼溫暖,在她的懷抱里,似乎是晴天。媽媽就像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小學五年級,我開始為了成績而努力了。每天晚上都要學習到很晚,媽媽都坐在我身邊陪着我,有時會遞來一個暖水袋,有時會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我有什麼事都會向她訴說,而她總會為我排憂解難。我委屈時,她會安慰;我不高興時,她會講笑話;我快樂時,她會微笑。在我的心裡,她也是一把傘,為我擋住了不快樂,留住了溫暖。

  而現在,我眼中的媽媽更像一杯濃茶。

  上了初中以後,媽媽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嚴格。

  每次月考,她總是對我的名次很苛刻,我總會有很大的壓力,考試成績不好時她就會大發脾氣,總是說“你看看誰誰誰,你再看看你自己,為什麼別人能學好,而你卻不行?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想着玩呢!像你這樣,還怎麼考個好高中?!”她的話總讓我淚流滿面。她像一杯濃茶,好苦好苦。

  直到有一天夜晚。那天我又沒考好,因為挨罵,心裡很難過,所以早就睡了。我聽見一陣開門聲,趕緊閉上了眼睛,我的房門被打開了,一個人坐在了我床邊,撫摩着我的頭,為我掖好被子,一定是媽媽。我故意假裝翻身,被子被掀開,媽媽又將它蓋在我身上。她一邊撫摩着我我的頭,一邊說:“孩子,你不能怪媽媽啊媽也不想這樣。你現在

  已經上初中了,再不努力,就會落後了呀,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媽也怕你跟不上啊。不管怎麼樣,媽都是為了你好,請你能理解媽,好嗎?”“哎”媽媽嘆息了一聲,就出去了。那一刻,我終於品出了濃茶中的清香。媽媽其實一直都沒變,變的人是我,在這13個春秋中,我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媽媽、去發現、去感受媽媽對我的愛。

  四年級:liuxiaozhe123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