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之悟,書之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悟,書之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之悟,書之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 人生之悟作文

在清閑午後,在落日黃昏,手捧一杯清茶,隨手拿起一本好書,就可以津津樂道。 

  讀書如水,是生命的源泉;讀書如花,是生命的美麗;讀書如火,是生命的熱情;讀書如松,是生命的堅持…… 

  讀書,是一種感悟—— 

  暢快奔騰的唐詩如奔流到海的江河,瀟瀟洒灑,一氣呵成;曲折含蓄的宋詞如叮咚作響的泉水,凄涼超脫;輕靈凝練的現代詩如一泓潭水,剛柔並濟。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會為李白的矛盾而感到難受,也會為他能充滿自信,勇敢面對生活而感到欣喜;讀“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會為李清照的人生愁緒發出深深的感嘆;讀“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會為岳飛的雄心壯志而叫好;讀《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我也會和海涅一樣,嚮往美好的生活…… 

  在詩中,我找到了一份難得的閑靜。 

  讀書,是一種享受—— 

  清秀雋永的散文如潺潺流過的小溪,清新典雅。讀《岳陽樓記》,我彷彿來到了“銜遠山,吞長江”的岳陽樓,也體會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愛國情懷;讀《漿聲燈影里的秦淮河》,我彷彿置身於那個紙醉金迷的世界,使我有一番水闊天空之想;讀《海燕》,我深深感受到了高爾基對“暴風雨”的渴望,對革命的呼喚…… 

  在散文中,我領略到了語言文字的獨特魅力。 

  讀書,是一種意境—— 

  傳奇寫實的小說如一望無垠的大海,波濤洶湧,海浪拍打着礁石,撞擊出美麗的浪花,令人驚心動魄。讀《紅樓夢》,我會被賈寶玉和林黛玉的真情所感動;讀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我會惋惜於覺新的悲慘結局,更痛快於覺慧和覺民的果斷選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柯察金的堅持不懈和永不言棄教會我在學習上要不斷努力,探索,永攀高峰;讀《羊脂球》,我看到了人們的自私與偽善,同時也教育我要尊敬他人…… 

  在小說中,我學會了如何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讀書,是一種情懷—— 

  充滿神奇幻想的戲劇如一瀉千里的瀑布,既有磅礴雄偉的高潮,又有平靜祥和的低谷。讀《雷雨》,我會敬佩蘩漪“雷雨的”性格;讀《哈姆萊特》,我會被丹麥王子的勇氣和智慧所折服,使我懂得正義必定戰勝邪惡;讀《威尼斯商人》,我會痛恨奸商夏洛克,也感謝聰明伶俐的鮑西亞救了可憐的安東尼奧……在戲劇中,我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與假惡丑。 

  有人說:讀你喜歡的書,就像在和一位智者交談。的確,學會讀書就是學會品位,學會欣賞,學會思考。朋友們,如果有時間,就請多讀書吧!因為讀書的過程就是豐富和充實你人生的過程。 

  聰明的你,會嗎?

您正在瀏覽: 書之悟,書之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悟,書之樂 暫無評論